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赛事收官 韩国人摘走大运会最后一枚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黄青山
2011年08月24日12:48
韩国摘走最后一金
  8月23日是跆拳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4枚金牌。在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韩国选手朴容贤成功登顶,夺得了深圳大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朴容贤在半决赛中战胜夺冠热门、伊朗选手鲁胡拉·泰勒比·卡汉吉晋级决赛。决赛中,虽然巴西选手吉列尔梅·费利克斯气势高涨,但朴容贤在队友的加油助威声中更加沉稳,最终以14比3夺冠。(新 华
8月23日,在大运会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以3比 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妍获得冠军,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大运会第7枚金牌。(新 华)
  8月23日,在大运会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以3比 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妍获得冠军,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大运会第7枚金牌。(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昨日,大运会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跆拳道决赛成为最后的金牌争夺战。在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韩国选手朴容贤成功登顶,夺得了大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

  韩国和土耳其作为强队在大运收官项目中发威。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土耳其的哈提斯夺金;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中华台北的庄佳佳夺冠;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土耳其的乌穆特获得冠军;最后一金在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产生,韩国的朴荣贤夺得了这块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的哈提斯以9比0击败西班牙的劳拉,获得了该项目金牌。中国观众期待的该项目的夺金热门人选中国女将雷洁没有冲到决赛。在本届大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较量中,雷洁惨遭哈提斯淘汰。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雷洁曾是奥运会冠军吴静钰的陪练。近两年,雷洁的进步非常之快,先后获各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女子57公斤级的亚军,以及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的亚军。

  在63公斤级决赛中,土耳其的乌穆特对阵法国的史蒂文斯。乌穆特展现了出色的攻击能力,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连续击中了对方有效部位,最终以5比4的比分击败了史蒂文斯。

  在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以3比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妍获得冠军,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大运会第7枚金牌。“夺冠很开心,最想的是马上打电话给妈妈,”庄佳佳在夺冠后表示,“在场上刚开始压力很大,后面还好,没有让队友和教练失望。”庄佳佳就读台北师范大学竞技系三年级,专攻跆拳道。她介绍,竞技训练中心配备了优秀的教练团队,包括一名韩国教练。

  在该项目决赛中,巴西的菲利克斯对阵韩国的朴荣贤。在首回合较量中,朴荣贤接连两次击中对方头部,进而连取六分,首回合比赛,朴荣贤以6比0领先。第二回合比赛,两人打得异常积极,朴荣贤此回合以11比3领先。最后一回合,菲利克斯累计四次遭罚分,以犯规告负。最终,朴荣贤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同时这枚金牌亦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金。中国的尹智猛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不过无缘奖牌。

  至此,深圳大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在单项奖牌榜上,跆拳道运动的发源地韩国依然占据优势,韩国队以7枚金牌、14枚奖牌位居榜首,中国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分列二、三、四位。伊朗队、中华台北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泰国队也都有金牌入账。

  从奖牌榜格局来看,来自23个代表团收获了跆拳道项目的奖牌,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6个大洲。

  据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介绍,现在世界跆联已经有了200个成员,而且在各个大洲的开展相对平衡,世界上有1700万人经常从事跆拳道运动,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也有200万。本届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也吸引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选手参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