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中国行“皇帝”依旧嚣张 粉丝依旧疯狂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1年08月24日13:59

  上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步暑期前来中国淘金的NBA兄弟们的后尘,飞抵上海,赶夏天最后一个档期。第三次来到上海这座见惯了大场面的城市,“皇帝”依旧嚣张,粉丝依旧疯狂。

  目标伦敦奥运冠军

  上赛季总决赛败北后,“小皇帝”在这个夏天选择埋头苦练,来中国前,坚持每天两次训练。上周,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赞助商专卖店内,勒布朗·詹姆斯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特意拜访了火箭队传奇球星奥拉朱旺,在他的指导下练习了低位技巧和脚步,“我看了他整个职业生涯所做到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拿了多个总冠军,我想看一下他是如何统治低位的,这是我一直在尝试寻找的东西,我觉得我需要在这方面变得更出色。”“小皇帝”访沪期间,恰逢传出科比将在10月抵达中国,为山西CBA(CBA新闻,CBA说吧)的消息,他会效法科比的选择吗?“我不会打CBA。”勒布朗·詹姆斯的回答斩钉截铁,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我知道现在NBA停摆,但我觉得,比利·亨特(球员工会主席)和联盟能够达成一致意见,让新赛季照常进行”。

  勒布朗·詹姆斯如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这个休赛期,我每天去健身房,去球馆练球,尽力保持体重和力量,我的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我想成为国家队的一部分,我希望能够成功卫冕,保住金牌”。

  意外变身“詹不跑”

  “赖皮”也会传染。

  上周四晚上,同属一家赞助公司的刘翔来到上海大舞台外的综合运动活动现场,原计划在跑步机上,与勒布朗·詹姆斯进行一次跨界明星的风云对决。但令人遗憾的是,“小皇帝”被传染到了“跑跑综合征”,以劳累为由,只肯在一旁为本队队友加油。

  按主办方的计划,刘翔与勒布朗·詹姆斯各率4名运动爱好者,在跑步机上进行一场3分钟的赛跑对抗。也许自知胜出无望,“小皇帝”决定临阵耍赖,主动和刘翔握手拥抱后,接过话筒向刘翔和现场观众致歉,“很抱歉,今天我跑了很长时间,所以这场对决我不能参加了,我请了一位很厉害的朋友帮我来和你比赛。”说罢,请出刘翔队友史冬鹏代替自己上阵,一场大家期待的“中美对抗”,就这样变成了“中国德比”,有样学样的“小皇帝”,就差没学“刘跑跑”现场踢墙了。“哦,你是要临阵脱逃了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的刘翔,嘲讽了“小皇帝”一句,只是“临阵脱逃”四个字从刘翔嘴里说出,多少有些讽刺。勒布朗·詹姆斯自知理亏,立刻放起软档,“不不,你是跑步王,我是篮球王,我们多分享自己的专长吧。”抹不开赞助商面子的刘翔,只能把“挖塞气”撒到跑步机上,比赛才进行了一半,“翔之队”就已经领先了500多米。最终,“翔之队”5人跑出3989米,远超史冬鹏率队跑出的2809米。“你用最快速度了吗?”主持人问刘翔,“当然没有,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就像我和詹姆斯打篮球一样没有悬念。”刘翔用给足“小皇帝”面子的回答,为自己找了一个平缓的台阶。

  陈冠希捧场

  勒布朗·詹姆斯进入联盟后,一直以天之骄子形象出现,但在去年夏天转投迈阿密热火后,便落得一个抛弃旧主的“叛徒”骂名,处处遭受声讨,甚至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传奇人物,也不待见他。“小皇帝”的境遇,受到了他的粉丝、与他有过相似“千夫所指”经历的陈冠希的深深同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冠希坚贞不二地表示,无论勒布朗·詹姆斯走到哪里,他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偶像是詹姆斯,所以我会一直看着他,现在有很多人去黑他,觉得他做错了事,其实我能够理解他的心情。”

  在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一场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比赛前,陈冠希在微博上亢奋地发布了一条“GO LEBRONGO!!!”的帖子,这次偶像亲临上海,他自然不愿错过朝圣机会,上周四晚上,陈冠希亮相上海大舞台献唱,尽管已蛰伏多时,但在偶像面前,手舞足蹈的陈冠希始终劲头高昂,即使汗水湿透全身,也不改丝毫昔日的嘻哈痞气。

  知道多一点

  “小皇帝”是橄榄球天才

  上周四,在上海大舞台外赞助商的综合运动活动现场,勒布朗·詹姆斯饶有兴致地玩起了橄榄球,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引起场外球迷的阵阵尖叫。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小皇帝”曾是公认的橄榄球天才,高一时曾经入选俄亥俄州第一阵容,以新秀身份帮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打进州半决赛,被认为是美国橄榄球大联盟未来的一流外接手。那时的小皇帝还能担任四分卫甚至防守锋,无论是给队友送出准确的长距离传球还是将对方的跑锋截杀,对勒布朗·詹姆斯而言,都不是问题。但最终,“小皇帝”选择了篮球。在詹姆斯看来,拿到NBA总冠军,与打橄榄球是一个道理,“拿总冠军就像我当年打橄榄球一样,只要一直保持全力以赴,总会突破重重阻碍,推进达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