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亚锦赛狂胜印度 小将表现受东道主注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4:11

  亚锦赛87比38大胜印度 小将表现吸引东道主注意

  女篮两连胜 对手“怕”魏伟

  亚锦赛两连胜,中国女篮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更可贵的是,主帅孙凤武本场比赛大胆变阵,小将魏伟在面对印度队时表现出了强者风范,让人们看到了年轻女篮振兴的希望。

  本报讯(记者邵化谦)昨天下午,长崎亚洲女篮锦标赛第三场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以87比38狂胜印度女篮,获得两连胜的同时,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今天下午4点,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此前中国队主帅孙凤武一直强调,小组赛的目的是练兵,并且在前两场比赛中坚持使用年轻的首发阵容,但一胜一负的战绩显示出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心态不稳。

  昨天,孙凤武让老将苗立 杰 和 陈楠首发,取得 了 不 错的效果。

  虽然苗立杰昨天的出场时间不过10分钟,但她有10分进账。而且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篮迅速拉大分差,最终如愿获胜。

  陈楠昨天也仅出场15分钟,结果独得11分。特别是较为关键的第三节,陈楠一人便贡献9分。

  值得一提的是,两员老将的出色发挥并未能挡住小将魏伟的光彩。魏伟昨天得到15分12个篮板,这甚至吸引了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的关注。

  在亚洲赛场上,中国女篮虽然没有速度优势,但内线实力绝对能达到“统治级别”。

  魏伟身高2.07米,陈楠身高1.97米,许诺和关馨的身高也达到1.95米以上,这样的高度在亚洲没有对手。

  反观日本队,队中身高最高的是新中锋渡嘉敷来梦,也只有1.91米。

  日本媒体昨日在赛后发布会上特意向孙凤武问起了魏伟的情况。“魏伟一场比一场好,她的问题会逐步解决,半决赛和决赛时将是我们最好的状态。”孙凤武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