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背部痉挛虚惊一场 链球名将张文秀微博慰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3:03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就在刘翔即将踏上大邱世锦赛征程之际,刘翔昨晚更新的一条微博让人吃了一惊,在微博中刘翔透露,“下午技术训练左背部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 ”

  这意外的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的莘庄基地,当时在训练中刘翔突然停了下来,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这一举动,让孙海平教练以及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距离刘翔最近的美国康复师艾迪赶紧冲了上去,紧接着孙海平等人也全都跑了过去。在询问了大致情况后,孙海平终止了训练。“以我经验来看,应该没什么大碍,一会看看检查结果。 ”对于这个意外,孙海平还是表现得比较淡定。

  “呵呵,别担心,只是一点点小问题。 ”刘翔随后自己表示,没什么大碍。不过,教练组和队医表示,为了谨慎起见,今天会再做一次检查。而谈及此次抽筋,孙海平教练表示,这种现象在刘翔身上很少发生。而刘翔则表示:“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 ”事实上,在昨天下午训练前,刘翔还特地在腰部以及大腿处贴上了医用胶带,“这是对肌肉起到保护作用的。 ”刘翔对此解释道。

  看到刘翔微博内容后,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马上进行慰问:“要小心哦! ”而刘翔粉丝更是担心偶像,提醒飞人注意身体,“一定好好保护身体啊。 ”

  按照计划,刘翔将在明天从上海出发飞赴大邱。在出发之前,刘翔这几天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前几天,即使申城频频拉起高温警报,刘翔的训练却从未停止或缩水,据了解最多时,刘翔一天训练量达到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为了训练,刘翔甚至已连续几周留在基地,这段时间都没有回家过。

  刘翔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大邱世锦赛,为了这项赛事,他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备战,因此飞人自然很不希望赛前有任何意外发生本周末,刘翔就将和罗伯斯、奥利佛等顶尖高手一绝高下。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