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圣火熄灭完美演出落幕 中国夺75金创历史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4:20

  闭幕式昨晚举行 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汇聚深圳世界之窗 中国代表团夺75金创历史

  大运会圣火熄灭完美演出落幕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大运会闭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在深圳世界之窗欢聚,同时也在这里互道别离珍重。

  昨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深圳的标志性建筑世界之窗举行。

  在闭幕式开始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先在景区内五个具有五大洲特色的分会场聚集,而后汇集到环形的世界广场内就座,这里是本届大运会的闭幕式主会场。

  闭幕式于昨晚8点正式开始,文艺表演的主题为《深圳PAR-TY》,共分为《欢聚》、《追梦》和《告别》三个篇章,整个表演持续了近50分钟。

  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缓缓降下。

  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市长许勤从执旗手手中接过会旗,交给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加利安,加利安将会旗交给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市市长伊尔叙尔·迈欣。

  喀山大组委还为观众带来了10分钟的表演,展现了俄罗斯青年风采、民族风情和喀山市貌。

  最后,晚9点15分,世界广场环球舞台电子屏幕上显示出矗立在深圳湾畔的大运会火炬塔,随着背景视频上火焰缓缓熄灭,现场舞台中央用飞舞的红纱呈现的“火焰”同步熄灭。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路易·加利安盛赞深圳大运会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本届大运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大学生运动员,比赛共进行了12天。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获75金39银31铜,刷新了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金纪录,并成为单届大运会上获奖牌最多的代表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