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在枪手8年2冠怎比回巴萨8天2冠 小法已成新梅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4:39

  西甲停摆,巴萨没有罢赛,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第46届甘伯杯在诺坎普球场进行,巴萨主场5比0大胜那不勒斯,新加盟的法布雷加斯先拔头筹,凯塔和佩德罗扩大比分,梅西梅开二度,最终巴萨第35次夺得甘伯杯。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毫无疑问是首次代表巴萨首发出场的法布雷加斯,前阿森纳队长回归诺坎普之后,迅速享受夺冠的乐趣,加盟巴萨仅仅八天,他就已经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和甘伯杯这两大奖杯。

  顶替梅西 出任虚拟9号

  回家的感觉真好,这恐怕是法布雷加斯现在的真实感觉。8月15日正式回归巴萨,17日出场13分钟拿到暌违六年的奖杯,22日在诺坎普首发出场攻入处子球,法布雷加斯正在延续着科曼、瓜迪奥拉的4号传奇,也在追随着雷克萨奇、马拉多纳、斯托伊奇科夫的巴萨传奇之路。回到巴萨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小法便被瓜迪奥拉安排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7.8万名巴萨球迷最渴望看到的球员。

  蒂亚戈和伊涅斯塔守着中场,而法布雷加斯成了前锋,在巴萨这是专属梅西的“虚拟9号”。瓜迪奥拉赛后解释,和让小将费梅尼亚出任右边锋一样,小法踢前锋是他的特意安排,“他擅长插上进攻,在前锋位置上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而正是这样的安排,让小法成为巴萨进攻线上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尽管从未踢过“虚拟9号”,但法布雷加斯毫无陌生感,《每日体育报》指出,“塞斯克在这个位置上如鱼得水,既能链接中前场,也能后插上接应传中,这可是瓜迪奥拉的好消息。”在错过了几次机会后,小法终于在第26分钟取得了在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当时阿德里亚诺在左路踩单车过人后下底传中,法布雷加斯机敏地冲到禁区中央推射空门破门。

  重走传奇之路

  当进球来临,诺坎普的球迷们忘情欢呼。瓜迪奥拉鼓掌为弟子叫好,但小法却显得冷静,并未疯狂庆祝,而是首先感谢助攻的巴西左闸,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福,“我很高兴,现在也很享受这一刻,我很高兴打入身穿巴萨球衣的第一粒进球”,至于新位置,塞斯克解释,“我踢过很多不同的位置,在阿森纳我就习惯出现在中锋身后,我知道我不是梅西,但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这会帮助我提高”。

  “伟大的甘伯杯比赛!感谢所有的人的支持,这是一个伟大的巴塞罗那之夜!”法布雷加斯回到了家乡,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自1966年创办以来,甘伯杯一直是新球员亮相的舞台,马拉多纳、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小罗,无不从甘伯杯起步,而法布雷加斯无疑重复着众多前辈的成功之路。8月27日,巴塞罗那将在欧洲超级杯迎战波尔图,法布雷加斯有望在10天内捧起第三座奖杯。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