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少数民族运动会点燃圣火 圣地火种传递民族激情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4日16:39

     新华社贵州遵义8月24日体育专电 评论:圣地火种传递中华民族激情与梦想

    新华社记者王丽 黄勇

    象征着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在见证了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历程的遵义会议会址前熊熊点燃。贵州世居少数民族仡佬族少女采集的神圣火种,通过中国长征伟大历程亲历者、96岁老红军王道金手擎的火炬,开始充满激情的传递之旅。

    承载着56个民族激情与梦想的民族运动会圣火,在中国革命征程中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圣地点燃,这是一段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新征程。

    76年前,中国革命的“火种”因遵义会议而得以保留,红军的命运经历曲折后峰回路转,星星之火、终于燎原。今天,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革命传统之火,点燃承载全国各族人民激情与梦想的民族运动会圣火,在历史名城遵义穿越时空,开始一段新的激情传递。

    76年前召开的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一个伟大转折点。采自中国革命圣地的火种,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弘扬,也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携手奋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向前,不断从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革命圣地的火种,将友谊与和平的信息传遍神州大地,将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心声传递到每个角落,将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传承到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神圣殿堂。

    熊熊燃烧的圣火寄托着中国56个民族13亿人民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心愿,成为展示“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理念的窗口。

    运动会既是少数民族运动员一较高低的竞技场,也是各族群众共同分享欢乐与激情的运动场,更是华夏儿女共庆祖国发展的大舞台。让全国各族人民都来关注运动会、支持运动会、享受运动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民族和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完)2011/08/24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