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总体收益将突破15亿 被赞堪比洛杉矶奥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程伟
2011年08月24日20:47

  国际大体联(FISU)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大运会市场开发对大运会的贡献,堪比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对于奥运会的历史贡献”。而下一届大运会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也邀请深圳为其介绍大运会市场开发的经验。

  大运会执行局市场开发部部长郑明君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大运会共签订赞助企业43家,捐赠单位1家,赞助总收入达12.27亿元人民币。无论从赞助企业的数量、赞助金额,还是赞助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深圳大运会均居历届大运会之首。

  提早启动市场开发

  郑明君告诉记者,2007年大运会申办成功时,国际经济环境存在很多不利因素,深圳大运会市场开发部完全是“白手起家,摸着石头过河”。然而由于大运会市场开发提早介入,变被动为主动,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在大运会申办成功后,大运执行局随即成立,最先成立的部门便是市场开发部,从架构挖掘再到市场调研,这都是历届大运会市场开发所没有过的新尝试。

  此外,大运会执行局市场开发部很早就开始了对市场开发相关指导性手册进行编写。郑明君告诉记者,早在大运申办成功后,大运会执行局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出版《市场开发指南》,“历届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从未出版过此类指导性书籍,这对市场开发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随即,市场开发部出版了《特许经营管理手册》以及《品牌推广资源手册》,将大运会组委会品牌资源与商业广告运营商和赞助商的品牌资源做了集结整合,资源共享。

  郑明君表示,在几年内通过与43家赞助商的合作和交流,大运会也留下了丰富的品牌资产,对接下来别的国家大运会的举办具有借鉴意义。比如,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组织出版了《骑迹》一书,书中以大运骑行活动故事为基础,并把所有赞助企业品牌与大运会品牌价值紧密联合在一起,该书出版后受到读者的普遍好评。

  赞助收入也是“冠军”

  郑明君透露,本届大运会赞助总收入达12.27亿元人民币,目前票务收入还未最终统计出来,再加上特许商品店的收入,本届大运会总体收益将突破15亿元,或将达到大运会整体筹备经费的1/2。

  郑明君告诉记者,大运会签订的43家赞助企业中,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须赞助人民币1亿元以上。而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的赞助准入门槛为1000万元人民币和500万元人民币。

  此外,本届大运会在特许经营方面也颇具特色。大运会共签约46家特许生产商、47家特许零售商,共设置了1670家特许零售商店。产品涵盖了13品类约2907款,发放防伪标签约131万余枚,特许收入超过1700余万元,特许产品销售额超过3.4亿元。

  羊城晚报记者 程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