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完美谢幕 俄罗斯喀山接过大运会会旗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4日20:59

  中新网电 12天前,大运会以世界之门拉开了帷幕,昨晚,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世界之窗”正式闭幕。关上了一扇门,打开了一扇窗,深圳大运会完美落下了帷幕。

  九时许,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洛德-路易·加利安、深圳市长许勤和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喀山市长共同进行了国际大体联会旗交接仪式。

  随后,俄罗斯联邦第一副总理、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舒瓦洛夫致辞。他承诺,喀山将尽全力举办一场成功的大运会。

  按照大运会的惯例,2013年主办城市将要在结束时进行十分钟的“压轴演出”——“喀山十分钟”。表演由三章组成。第一章名为《我们的世纪节奏》、第二章是《从以前的俄罗斯到未来的俄罗斯》、第三章是《喀山-俄罗斯-大运会》。

  开场后,五名身材姣好的艺术体操美女上台,她们舞动圈、绳,配合富有冰雪神秘风情的音乐翩翩起舞。随后,一名小提琴手演奏起俄罗斯风味的音乐,伴着背景屏幕上喀山年轻大学生的笑脸,营造出非常富有感染力的舞台氛围。

  短短十分钟的表演中,浓缩了喀山1000多年的历史和俄罗斯文艺的精华。其中不仅有年轻人熟悉的现代舞、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表演、还有世界冠军献舞探戈。俄罗斯俊男美女们的绚丽舞蹈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洛德-路易·加利安出席了活动。他盛赞深圳举办了一届“完美的演出”。

  加利安说:“深圳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盛大的演出,一场将现代感和身后的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演出。”他同时表示,全世界青年都被邀请到这里,创造了“不一样的精彩”。

  在过去的12天里,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向306枚金牌发起冲击,并在这个中国最年轻的城市里聚会、交流,分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