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最后五金诞生 中国军团夺75金超历史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4日21:00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 仲湘彬)在产生了男子水球和跆拳道的5枚金牌后,深圳大运会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以75枚金牌、39枚银牌、31枚铜牌的成绩雄踞榜首,不仅超过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54金的“中国纪录”,而且打破了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枚金牌的“世界纪录”。

  尽管昨天产生的最后5枚金牌均与中国选手无关,塞尔维亚队夺得了男子水球冠军,4枚跆拳道金牌则被土耳其(2)、中华台北和韩国选手分享,但中国代表团已经提前牢牢锁定了金牌榜的榜首位置。

  继21日超越10年前在北京大运会上创下的54金的中国大运会历史最佳战绩后,最终夺取的75枚金牌更是打破了尘封38年之久的由前苏联创造的69金的大运会金牌最高纪录。

  在中国的金牌中,射击和跳水选手的贡献最大,分别拿下了13枚和11枚金牌,乒乓球在仅派出二线队员的情况下也包揽了7金。

  俄罗斯联邦以42枚金牌紧随中国之后,排在奖牌榜次席,韩国、日本、美国和意大利分列第三至第六位。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