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战五局惜败塞尔维亚 无缘总决赛开门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4日22:32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首轮A组第二场比赛打响,中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经过五局鏖战中国队以2-3惜败对手,五局比分是25-20、18-25、25-23、16-25和16-18。

  两队在本届大奖赛的首次交锋是在漯河站上,当时中国女排以1-3不敌塞尔维亚队。此番再战,中国女排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塞尔维亚女排则由主攻马拉古斯基、莫尔纳,副攻科斯马诺维奇、拉西奇,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二传奥杰年多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出任首发。

  首局比赛,马蕴雯背飞得手、王一梅强攻命中和杨婕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以4-1开局领先。随后王一梅、杨珺菁和惠若琪三人相继得分将战果扩大至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队利用中国队失误,连续防反得手逐渐将比分缩小至10-11。好在惠若琪的轻吊、马蕴雯2号位的强攻帮助中国队重新稳住场上局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当中国队以22-17领先时,塞尔维亚队的马拉古斯基和乔瓦娜连续得分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乔瓦娜后攻出界让中国队以24-20拿到局点。马蕴雯2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25-20先胜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失误增多让对手抓住机会以5-3领先。此后中国队连续抓住两个防反,将比分扳成7-7平,但中国队拦网出界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乔瓦娜的轻打、科斯玛诺维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本队连得两分,随后塞队又利用中国队的两次失误再得两分,12-7领先。中国队陷入困局,王一梅在4号位的进攻连续受阻,塞队则依靠乔瓦娜的强攻频频得手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一度将比分追至18-22,但塞队在最后时刻凭借发球连续得分以25-18扳回一局,总比分战成1-1。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一梅的担任拦网得手和杨婕1号位后攻命中将比分扳成4-4。之后双方比分一度战成5平、6平、7平,在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队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然而在12平时,塞队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当马拉古斯基4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后,塞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凭借王一梅和马蕴雯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7-19。当塞队以23-19领先时,中国队依靠一攻和防反连得三分将比分拉近至22-23。关键时刻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战平并反超至24-23拿到局点。最后时刻,马蕴雯3号位防守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和上局一样,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咬住比分。战至7平时,尼恩科维奇在4号位扣斜线得手,塞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和魏秋月在4号位和3号位上的相继吊球得手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至11-10。双方相持至12平后,塞队在乔瓦娜的带领下将比分拉开至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乔瓦娜继续发力,塞队攻势不减以25-16拿下第四局,总比分扳成2-2平。

  决胜局比赛,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3-1领先对手。莫尔纳进攻被双人拦网拦死,中国队4-1领先。王一梅后攻得手将比分领先扩大至6-3!然而塞队则依靠玛莱塞维奇4号位进攻得手和拦网成功将比分拉近至6-7。中国队在暂停后由王一梅在4号位的强攻得手以8-6领先交换场地。在杨珺菁后排进攻得手后,塞队依靠玛莱塞维奇在2号位的进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战成9平!好在杨珺菁2号位背飞得手、乔瓦娜扣球出界让中国队以11-9领先。随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连救三个赛点,战至16平时,王一梅4号位强攻被拦死,塞队17-16拿到四个赛点。最后时刻,乔瓦娜2号位强攻得手,塞队18-16取得胜利,大比分3-2战胜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