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洪钢直呼女排后排太弱 李牧遗憾失分快呼唤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4日22:47
组图:王一梅飘逸吊球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首日争夺,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队无缘首胜,央视解说员洪钢老师和嘉宾北京男排教练李牧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地点评,直言中国女排后排保障技术太弱,最终惜败是由于没有核心能够挺身而出。

  首局较量,马蕴雯背飞和反击探头、王一梅打手、以及杨婕发球命中,中国女排在领先到4-1时,洪钢点评中国女排开局表现不错,能够成功压制住塞尔维亚队。在比分领先到7-3后,嘉宾李牧此时说明中国女排在防反环节能够抓住机会拿下4分,从侧面体现出塞尔维亚队的一攻表现并不好,而在首局防反的得分统计中,中国女排以11-3占据上风,正如洪钢所言“打得很顺”。

  前恒大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前后排的强攻实力不容置疑,嘉宾李牧此时提醒中国女排在拦防环节可以仿效天津队在联赛期间的做法,就是通过前排拦网封堵布拉科塞维奇的斜线进攻,同时依靠后排球员利用卡位布防她的中直线扣球线路。应该说,中国女排在第一局中让重炮手布拉科塞维奇拿下4分,“拦斜线防中直线”的策略还是有所体现的。

  在第二局从4-7追平到7-7后,中国女排前排破坏性拦网有所增加,王一梅在四号位重扣随后被拦死,塞尔维亚队将分差扩大到12-7。此时,解说员洪钢坦言中国女排现阶段的一攻威力不够,需要加强前排各个进攻点的相互牵扯策应。而在杨珺菁短平快球被塞尔维亚队双人拦死,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5-21后,嘉宾李牧希望二传魏秋月此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主攻和副攻相继被拦的情况下,如何能够主动求变渡过目前的卡轮危机。

  第三局在杨珺菁背快迫近到13-14后,中国女排前排触网并且一攻不力被反击,连丢两分落后进入技术暂停,解说员洪钢此时感慨道,为什么中国女排以前总强调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的细腻技术,没有后排作为支撑硬拼欧美强队是不行的。而在分差扩大到18-21时,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轻打吊心,杨婕在后排防守出现漏洞丢分时,洪钢脱口而出直言“后排太弱了”。

  在连追六分以25-19逆转拿下第三局后,洪钢老师直言女排顽强的拼搏精神得到重现。不过,球星布拉科塞维奇在第四局伊始前后排的扣球功力有所恢复,在直接暴扣在界内以16-14领先技术暂停后,嘉宾李牧指出中国女排的后排防守队员站位过于靠后,需要相应地前移注意落点变化。而在中国女排连续丢分出现崩盘的情况下,李牧此时觉得失分过快非常可惜,坦言中国女排目前尚没有核心出现能够逆转逆境,而这一情况在赛末再度出现。

  决胜局伊始,塞尔维亚女排在落后到3-6时,被迫启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改变进攻颓势,嘉宾李牧直言现在新二传的心理压力很大,而将比分迫近到7-8时,解说员洪钢补充道塞队主教练这一战术安排还是比较成功的。可惜,中国女排最终在连续挽救三个赛点的情况下遗憾惜败。(搜狐体育 胡延宇)

如何评价女排总决赛首战?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