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62-63 绿军5连冠库西眼泪派对

2011年08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62-1963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本赛季开始前NBA又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动:拥有张伯伦的费城勇士搬迁至西部的圣弗朗西斯科,作为平衡,拥有奥斯卡-罗伯特逊的辛辛那提皇家被划到东部赛区;芝加哥包装者队改名为芝加哥和风队;34岁的鲍勃?库西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一些天才新秀进入联盟,其中包括泽尔姆-比蒂、约翰-哈夫利切克和大卫-德布什切尔。

  另一些事则仍依旧保持原样:尽管没有一位队员的场均得分超过20分,但凯尔特人仍以58胜22负排名东部第一;湖人以53胜27负连续第2年称雄西部;张伯伦继续以场均44.8分和24.3个篮板蝉联得分王和篮板王。季后赛的东西部决赛都打满7场才决出胜负,几乎就是总决赛的提前上演,最终凯尔特人以142∶131击败皇家,湖人以115∶100击败鹰队,双双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3分取胜,第二场凯尔特人再次胜出,但是湖人第三场119比99取得了胜利,随后凯尔特人再次拿下比赛并以3-1领先湖人队。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湖人进行了反击,海因索恩被驱逐出场,库西也六犯毕业仅仅得到12分,贝勒砍下43分韦斯特32分,湖人126比119将总决赛拖到第六场。

  不过第六场比赛,虽然大量的球迷为湖人加油,但湖人还是不能阻止凯尔特人的进攻,哈弗利切克半场前连得11分帮助凯尔特人14分领先,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1分钟的时候库西扭伤了他的左脚踝,但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库西回来了。湖人将比分追到只差两分,此时海因索恩抢断了韦斯特给拉鲁索的传球并上篮命中,库西控制球直到最后结束,112-109,经过六场比赛凯尔特人再次夺得了总冠军,打破了赛季初媒体对凯尔特人已经是老迈球队的质疑。

  这是凯尔特人连续夺取的第5个总冠军,也为库西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