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杨案专案组已解散 涉案金额减少主审操控比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2:52

  今天是8月25日,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意义重大!两年前的今天,中国足坛扫赌专案组成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中国足坛扫赌风暴!日前,南勇等人的起诉书已经草拟完毕,他们近期就将被提起公诉。记者了解到,南勇等人的起诉书将重点涉及操控比赛的情节,对行贿受贿等行为将很少被提及,这也导致他们的涉案金额将会再次缩水。

  专案组在今年年初已解散

  8·25专案组成立于2009年8月25日,但在专案组成立的几个月之前相关工作就已经开始。足坛扫赌始于王鑫在新加坡弃保出逃。在做通了王鑫家属的工作,让其自首后,警方通过审讯,得知王鑫曾经在国内还操控了多场足球比赛,涉及很多国内足坛人士。至此,公安部决定成立专案组,中国足坛刮起了扫赌风暴!王鑫落网后,先后有数百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最终有数十人因为赌球和操控比赛而落网。直到2010年1月,专案组在北京带走了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人,传说中的大鱼也浮出了水面。

  在抓走南勇等人之后,足坛扫赌开始向反腐方向过渡,后来又成立了“2·16专案组”,谢亚龙等人就是被“2·16专案组”带走的。因此,南勇等人是“8·25专案组”的最后一次出手,此后他们就不再抓人,而是开始搜集已经抓到的人的犯罪证据。直到今年年初,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也全部结束,案件逐渐进入检察院的起诉阶段,专案组才解散。

  南勇起诉书主要涉及操控比赛

  在南勇、杨一民等人被专案组带走的时候,相关部门证实,南勇、杨一民涉嫌操控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罪。但记者了解到,在这份起诉书中,将主要涉及与足球有关的方面,而与足球圈内事情关联不大的问题,很可能不会出现,或者是很少出现。相关人员对此的解读是,南勇等人涉及的罪行将主要是操控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罪将会很少被提及。这也直接导致南勇等人的涉案金额将会再度减少。有消息称,南勇的涉案金额只有几十万元。现在看来,这样的传言也绝非空穴来风。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