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世锦赛催热赴韩游 冯树勇:没说破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谢礼恒
2011年08月25日06:40
组图:刘翔抵达大邱备受追捧
  今天,刘翔将从上海启程前往韩国大邱,参加周末开战的2011田径世锦赛。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本次与罗伯斯、奥利弗的碰撞将决定刘翔是否还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前景。同时,本次世锦赛也将对刘翔的商业开发前景产生重要影响。在大邱,刘翔将获得怎样的名次?他能否再破世界纪录?他是否能王者归来?一系列问号,都需要翔飞人去揭晓答案。

  有信心破世界纪录?

  在出征前,有媒体报道称:“刘翔一天训练量达到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为了训练,刘翔甚至已连续几周留在基地,没有回家了。”“即使口口声声表示对于结果并不强求,但刘翔依然在采访中露出熟悉的霸气:"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如果刘翔真的说了他希望在大邱再破世界纪录,这对于翔迷而言绝对是好消息,这说明他的霸气又回来了。不过在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泼了一盆冷水,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在网上看到有记者说采访了刘翔,而刘翔豪言要在世锦赛中夺回世界纪录。这样的报道有点离谱。最近并没有记者采访过刘翔,刘翔也没有这样的豪言。刘翔参加世锦赛也没有必须跑进前三和13秒这样的与孙海平教练一起商定的所谓目标。刘翔就是要全力以赴,将自己做到最好,无论获得第几名。”

  此外,对于外界报道的刘翔最近的训练强度,冯树勇也进行了否认:“还有报道说刘翔每天训练7个小时,每周最多训练16次课。真的不知道这些数据是从哪里来的,是坐在屋里想出来的吗?还是觉得要破世界纪录必须这样练呢?”

  能叫板罗伯斯、奥利弗?

  本次出征大邱,刘翔憋着一股劲,这将是他伤愈重返赛道后最具挑战性的赛事,对手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虽然面临巨大挑战,但刘翔依然表示自己没有太大压力:“我觉得没有任何压力。对我来说,压力并不存在,我就是专注于我自己。我现在就是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比赛也算不上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没有任何遗憾。”

  在2007年的日本大阪世锦赛上,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不过他遗憾地因伤错过2009年德国柏林世锦赛。本次在大邱,重返世锦赛的刘翔面临重重挑战,一是对手,二就是赛程。本次大邱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只间隔了两个小时,这是刘翔脚伤后从未遇到的挑战。为了保证刘翔顺利参赛,中国田径队将会有一名队医随同出行,同时也携带了相关的理疗器械。刘翔教练孙海平透露称:“在那两个小时里,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他恢复状态,不带负担地参加决赛。”

  此外,世锦赛期间刘翔的营养保障工作也是重点。据报道,韩国大邱世锦赛组委会为3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们准备了362种食物的菜单,食谱以西餐为主,但是没有中餐。组委会估计称,整个世锦赛的食物费用将高达3600万元至4200万元人民币。

  旅行社热推“赴韩助赛游”

  随着世锦赛的临近,“刘翔热”也逐渐升温。据悉,有国内旅行社就搭着世锦赛的东风,推出了到韩国观光、同时观看刘翔世锦赛的特色旅游线路。

  最近几天,你只要通过互联网搜索“刘翔 韩国”,网上就会跳出许多旅行社推出的“赴韩助赛游”等广告条目。比如有一家旅行社就推出“给力刘翔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四飞六日游”。据悉,该活动于8月26日组团从广州出发,已与韩国某航空公司合作包机,并已确认获得大邱体育场刘翔比赛的当日门票,保证可看到刘翔的全程比赛。旅行社方面透露称:“现在已有20多人报名,为吸引更多旅客我们还降低了价格,从刚推出时的3999元降到3699元,包含刘翔比赛的门票。”

  罗伯斯“抢先”抵达赛地

  刘翔将于今天抵达大邱,而他最大的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已经在前天抵达赛地。虽然两人还未谋面,但一场暗战已经就此开始。

  有趣的是,由于西班牙马德里没有直飞大邱的航班,罗伯斯是从北京转机去大邱的。据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斯透露,罗伯斯在欧洲比赛后,和古巴田径队一直在马德里训练了两个月,主要是那里的气候和湿度与大邱相似。目前,罗伯斯的各方面情况都不错。对于刘翔的近况,罗伯斯也非常关心,他曾经在MSN上碰到过中国记者,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刘最近练得怎么样?”

  除了罗伯斯之外,刘翔另外一大劲敌就是奥利弗。在结束了自己的欧洲比赛后,奥利弗回到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闭门训练,完善自己起跑阶段的技术。在奥利弗看来,这个细节的完善将有助于自己的世锦赛之行,“我发现,只要我能跑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的优势就很大。”

  此外,据孙海平介绍,除了罗伯斯和奥利弗,新崛起的美国好手理查德森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同样具有很大威胁。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相关新闻:

·韩媒赞刘翔“黄色子弹” 飞人拒绝答复提问(图)
·刘翔飞机晚点扰原定计划 外媒关注反衬师傅低调
·罗伯斯:奥利弗刘翔是主要对手 三国争霸成传统
·刘翔:没有比08年更痛的痛 世锦赛吊足大家胃口
·刘翔出征世锦赛催热赴韩游 冯树勇:没说破纪录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