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将与日本队“背靠背” 进四强逼近奥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5日04:02
老将苗立杰仍是场上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本版图片/CFP
老将苗立杰仍是场上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本版图片/CFP
陈楠(左)在场上攻守兼备。
陈楠(左)在场上攻守兼备。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72比63,中国女篮昨天在战胜中华台北队之后,取得女篮亚锦赛三连胜,提前进入四强。中国女篮将连续两场遭遇日本队,与东道主来个背靠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半决赛,女篮都将碰到日本队。排名第一的韩国队将对阵中华台北队,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由于上场与印度队的开场打得不错,孙凤武再次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但开场后,球队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主要得分手陈楠的手感也不是很好。“我们知道自己可以赢,比赛中始终在找进攻的感觉,但在比赛中的战术配合始终不太协调。”苗立杰认为,这场比赛的打法,始终感觉有些沉闷。

  到了下半场,陈楠来了进攻的感觉,最后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一度外线失准的中国女篮在最后一节依靠老将苗立杰的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并最终奠定胜局。“年轻队员参加大赛需要一个过程,也没有必要太心急。在场上找不到自己的感觉,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还是希望能够给她们多一点时间。”苗立杰认为,面对东道主日本队,肯定会出现不少困难,“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关键是我们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

  前瞻

  半决赛前都不想亮家底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将连续对阵日本,而今日与日本队的这场小组赛,双方希望赢得比赛,在心理上占些优势。但另一方面,双方也都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毕竟,都不想在半决赛之前就把自己的底牌全部亮出来。

  日本队和韩国队是中国女篮进军奥运会的最大拦路虎,日本队之所以不想放弃亚锦赛的举办权,也是想以东道主的身份,占尽地利的同时,在各方面得到照顾。对于日本队,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开赛前,便已经收集了不少资料。领队匡鲁彬表示:“这支日本队的实力,比以往增强了不少,而且这次比赛她们又是东道主,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日本队得分多的队员都是我们重点盯防的队员。”与日本队的比赛,孙凤武表示,这将是一场速度和高度的对抗。孙凤武坦言,目前队伍在一些配合上还有欠缺,“尤其是空中吊球的配合上我们还有欠缺,内线高传高,接球的人和传球的人配合上还有问题。”孙凤武说。

  前景

  直通伦敦只能靠亚锦赛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以往,女篮拿到奥运名额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中国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篮更是打进四强。

  但随着一批老队员的退役和不断出现的队员伤病,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在亚洲已经没有了任何优势,曾多次表示要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不得已又出现在亚锦赛的名单里,而她的作用也是无人可以代替,她与陈楠的配合依然是孙凤武最为信任的。

  “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孙凤武不止一次表示,中国队在亚洲只能获得冠军,否则就是失败。包括这次也是一样,中国女篮只能获得冠军,否则参加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中国女篮恐怕是凶多吉少,毕竟,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与欧美等队很难抗衡,而那时的陈楠和苗立杰能否再次出战也是一个疑问。

  作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