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徐东海:申花的品牌究竟属于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5日09:23

  文/徐东海

  如果朱骏真下决心出走,申花队是否真的会离开上海?如果这支球队真的离开,“申花”这个品牌是否还能继续留在上海?随着最近有关申花未来的传闻越来越多,不少球迷都在纠结于寻找两个问题的答案。一是,申花的未来,到底听谁的?二是,申花的品牌,究竟属于谁?

  毫无疑问,如果不是之前朱骏释放出“下赛季可能离开上海”的信号,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因为,过去5年,在大多数球迷的印象中,申花队几乎完全成了朱骏的“私产”。不过,当申花队可能离开上海这样的“重磅炸弹”突然砸下,很多人才重新意识到一点,朱骏只是申花队的一个股东,凭什么决定申花的未来?

  仅仅拥有申花28.5%的股份,却拥有百分之百的经营权和决策权。从朱骏接手申花的那一天起,关于新申花的股份和权力的分配,始终是横亘在朱骏和其他股东之间的一个心结。朱骏是单一股东,却已独自经营申花5年,其间投入已经超过了3.5亿。而其余占据股份超过七成的股东,却分文未出。“无论在哪个股份制公司,这都是一个奇特的现象。”

  而眼下,随着申花走到十字路口,这个结也到了打开的时候。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无论是朱骏还是其他五大国有企业股东,都意识到一点,“申花今后的股权不能再这么糊里糊涂下去,这笔账必须要算清楚了。”由于五大国企根本无意重新接盘申花,也不愿意再注资,因此,朱骏回购其余股东手中的股份,继而完全拥有申花,已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操作方案。

  上周,申花所有董事集体飞赴新加坡,与朱骏召开了一个董事局会议。而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商量申花未来股权变更的可能性。据一位申花内部人士透露,所谓“逼宫”说法并不准确。“应该说,这件事年年都在谈,谈了5年了。现在,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相关企业正在走程序,等待上级审批。”

  昨晚,正在德国参加一个展览会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对坊间再度流传的申花股权变更传闻低调应对。“我现在很忙,没时间理会这些事情。”由于申花其余五大股东都是国企,股权变动牵扯到国有资产,因此朱骏要想完成全部收购,变数和难度都很大。“其实这些国企有的早就想甩掉申花这个包袱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高层的意见。”至于申花未来是否真的可能出走,说到底决定权也不在朱骏手中,“没有高层领导点头,申花根本不可能离开。”

  本文摘自《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