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称不怕被球迷骂 期待代表新加坡与国足交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9:41

  中国队的20强赛首场小组赛将于9月2日在昆明打响,对手是新加坡队。新加坡队相当重视和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不仅集训时间比国足早三天,而且他们25日就将抵达昆明,只为更好地适应高原环境——提前这么多天抵达客场备战,这在国际比赛中并不多见。

  新加坡队8月19日就开始集中训练,比中国队早了三天。据悉,新加坡足协非常重视这次20强赛,特意将国内联赛的赛程做了调整,以便球队能有更多的集训时间。不仅如此,新加坡部队方面也非常配合足协的工作,特批了正在服兵役的球员临时回归国家队参加20强赛。

  24日晚,新加坡队在曼谷与泰国队进行了20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25日他们就从曼谷直飞昆明。中国队将首场比赛放在昆明可谓用心良苦,昆明的海拔近2000米,而新加坡平均海拔只有15米、最高点海拔163米,昆明高原作战将是新加坡队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所以新加坡足协决定提前飞赴昆明。 25日下午抵达,到9月2日正式比赛,新加坡队将有8天时间适应高原。

  不仅如此,新加坡队还提前针对高原做了特殊的训练。据新加坡队主帅阿夫拉莫维奇透露,球队来昆明前,每天专门安排了呼吸训练,指导球员们如何在高原上更好地进行呼吸。此外新加坡队这次还特地增加了两名医务人员,每名队员在训练前和训练后都要专门称体重,以了解队员训练前后的体重情况。球员在训练期间补水时,医务人员也专门称好了饮料的重量,队员只能饮用规定分量的水。

  所有这些细节都反映出新加坡队对9月2日与中国队首战的重视。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对中国队的最新动态了如指掌,包括对李玮锋、郑智等老队员的回归都一清二楚。阿夫拉莫维奇豪言要在昆明取得进球,“新加坡队不会死守,我们要取得进球,我们去昆明不是为了输球。”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队还有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球员:来自上海的施佳懿和原辽宁队的前锋邱礼。 9月2日比赛当天,正好将迎来施佳懿的28岁生日。他出身于上海市闸北区少体校,2003年前往新加坡,加盟麒麟队,2005年加入新加坡国籍。施佳懿坦言现在对阵中国队心态已经很平和了。此前他和中国队交手过三次,2006年第一次对阵中国队时确实有一种很别扭的心态。施佳懿表示他在新加坡还关心着中国国内足球的情况,尤其是申花队的新闻。

  邱礼虽然比施佳懿大两岁,但2010年才加入新加坡国籍,因此这次也是他第一次以新加坡队球员的身份对阵中国队。邱礼曾效力于长春亚泰,并在2001年至2004年效力于辽宁队,2005年加盟麒麟队。对于第一次以新加坡国脚的身份对阵中国队,邱礼表示,“我等的就是这一天。不怕被球迷骂,我就是在骂声中成长起来的。我一直期盼自己能有机会在中国球迷面前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