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队出征大邱世锦赛 想夺冠刘翔就要跑进13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9:50

  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将于2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国田径队挑选了一套由刘翔领衔的新老交替阵容应战,而他们的目标则锁定为两到三块奖牌。据悉,此次大赛除了刘翔拥有夺牌实力外,中国队在竞走、女子投掷、女子马拉松等项目上都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此外,中国田径队也希望由劳义、苏炳添领军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名次上压倒日本,确立亚洲第一的位置。

  白雪缺席,中长跑依然有戏

  此次中国军团中缺少了一个重量级的选手,那就是2009年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由于伤势问题,也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中国队最终决定从大名单中划去了白雪的名字,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在中长跑项目中就完全没戏。

  中国田径队世锦赛最大冲金点来自竞走,最近几年竞走队引入新的训练体系,聘请洋教头,进步相当显著,特别是大赛容易犯规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中国的王镇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小时18分30秒,褚亚飞走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1小时18分38秒,王浩也是“定海神针”式的人物,具有集团优势的中国队将向俄罗斯军团发起冲击。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司天峰、徐发光、李建波三人在本赛季世界成绩排行榜中位居第二、第四和第六也有可能扮演“黑马”。在刘虹参加的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中国队同样可能异军突起。

  此外,中国队在短距离跑道上也很可能带来不小的惊喜。 2010年,中国4×100米接力队在广州亚运会力压日本等劲敌,夺得史上首枚亚运会该项目金牌。

  而大邱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劳义、苏炳添等参赛,其中劳义是亚运会100米冠军,苏炳添是亚锦赛冠军、大运会季军,中国小伙子们跻身决赛并非不可能,而且也有机会力压日本,成为亚洲第一。

  伤情受关注,刘翔对手不简单

  不过,任何事物都无法掩盖刘翔的光芒。由于前天下午突然发生了腰部肌肉痉挛的状况,刘翔在最后时刻的冲刺备战,吸引了众多目光。师傅孙海平这两天也颇为紧张,他表示,此类伤情的确在刘翔身上很少发生,这也给他们的备战提了一个醒。

  据悉,这两天刘翔依然在莘庄基地进行正常的训练,为8月28日的第一枪做准备。外界普遍认为刘翔只有罗伯斯和奥利弗两大对手,但刘翔和孙海平认为,新崛起的美国好手理查德森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同样有很大威胁。“几个高手碰在一起,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你追我赶,这样的话,夺冠成绩很可能在12秒95以内。”孙海平分析道,“第二种情况是,由于赛程紧张,大家体力都有所下降,成绩可能只有13秒左右。”

  孙海平表示,这次世锦赛的竞争肯定会十分激烈。“相对来说,刘翔的绝对实力不是最强,但心理状态要好一些。”孙海平说,“无论如何,这次要夺冠,肯定要跑进13秒。”不过,他们同时也表示,13秒这个成绩对刘翔而言绝非是一个硬性指标。

  对于刘翔,他的团队一直在为其减压。虽然之前出现过“为夺牌高强度训练”、“誓破世界纪录”等劲爆的消息,但昨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都一一予以否认。他表示,刘翔现在的训练强度还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至于破世界纪录的宣言只能说是大家美好的心愿。“刘翔参加世锦赛也没有必须跑进前三或13秒这样的所谓既定目标。刘翔就是要全力以赴,让自己做到最好,无论获得第几名。”

  今天上午,刘翔一行就将赶赴大邱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这两天大邱当地的天气偏凉,如何做好保护措施将成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