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训练肌肉痉挛原是虚惊一场 冯树勇澄清传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0:01

  前天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技术训练时发生了背部肌肉痉挛的情况,当时在训练中刘翔突然停了下来,手扶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这个意外让身旁的教练和队友都吓了一跳。为了保证不影响世锦赛征程,队医立刻为刘翔进行了检查。幸好这次意外只是刘翔训练强度较大造成的肌肉抽筋,对于他出战世锦赛的影响不会很大。

  刘翔在微博中分享了这条消息:“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之后立刻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安慰刘翔“训练已经到位了,所以最后几天要格外小心,抓紧时间请康复师帮助恢复,没有关系,放松点,一切都会好的。”脚伤刚刚痊愈,大家都不希望看到刘翔在大赛之前再遭伤病困扰。也许是为了替刘翔减压,冯树勇还特意澄清了网上的一些传言,表示这次出征飞人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将自己做到最好,并没有硬性的名次指标。

  在今年的尤金钻石联赛结束之后,刘翔在美国复查了脚伤,并确认已无大碍。回国之后孙海平就加大了刘翔的训练量,出现疲劳反应也属正常。毕竟刘翔本赛季才刚刚决定改用“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为此他必须适应把起跑脚改为右脚、调整起跑器摆放的位置……这些小细节说起来容易,但只能通过付出的无数时间和汗水来一点点地摸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并在大量的训练中发现可以继续改进的细节。虽然凭借着七步上栏,刘翔今年已经在上海赢过一次奥利弗并拿下了亚锦赛的冠军,但在实战中的运用还不是十拿九稳,每次比赛之后刘翔和孙海平总是能够找出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刘翔的栏间技术是公认的世界顶级,因此可以说这次世锦赛能否夺金就看到时刘翔的起步上栏效果如何。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