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帅训练场爆粗口露真面目 中轴线偏爱海归球员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5日10:19
三天训练过后,卡家军的中轴线已经确定李玮峰→郑智→蒿俊闵→于大宝。在与全队观看了新加坡的比赛录像后,卡马乔要求:“时间虽很紧张,但我要求你们必须拿下那场比赛。”
  三天训练过后,卡家军的中轴线已经确定李玮峰→郑智→蒿俊闵→于大宝。在与全队观看了新加坡的比赛录像后,卡马乔要求:“时间虽很紧张,但我要求你们必须拿下那场比赛。”

  训练场爆粗口

  国足的第一次一天两练,天公和天气预报唱了反调,预报是中雨,结果晴空万里。与前天的略有差别,卡家军训练的每一个看似是“游戏”的环节,都充满了技战术成分。

  “回型战术演练”,顾名思义就是队员分成里外两圈,进行传接球的练习。按照卡马乔的要求,内外两圈球员要连动起来完成快速传球。队员对卡马乔的安排,有些摸不着头脑,被卡帅屡次喊停。西班牙人对技术抠的很细,情急之下,他几次爆粗口,令前日还评价他和蔼可亲的国脚,认清了这名世界名帅的真面目。

  技战术训练中,卡马乔主要演练了两套边路进攻技战术,一个是边路配合的下底传中,另一个是后腰通过45度斜传边路的下底传中。他要求边路球员一定要下到最底线才完成传中。与高洪波时代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高空球变多了。此前高洪波在两年多的集训中一直坚持地面进攻,极少高举高打。

  中轴线偏爱海归

  随着训练课的延伸,卡家军的阵容也逐渐浮出了水面。后卫线上,中后卫由李玮锋和杜威担当,他们也是发起进攻的首要人选,冯潇霆和李学鹏担任替补中卫,卡马乔要求他们在发起进攻时,直接将球分边至中线附近,由两边卫接应。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两位边卫人选尚不明确。不过,卡家军的中轴线已经明朗,在后腰位置上的核心球员是郑智,前腰是蒿俊闵,于大宝被推到高中锋的位置。这三员大将都是“海归”,卡马乔似乎十分看重他们职业生涯的背景。于大宝身后一左一右分别是于海和曲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