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带伤出征大邱世锦赛 自称争取拿个奖牌回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0:30
刘翔腰板还硬朗CFP 图
刘翔腰板还硬朗CFP 图

  本报讯 今天,刘翔将出征大邱田径世锦赛,但在此前的备战中他却碰到了麻烦。8月23日的训练课上刘翔腰部肌肉抽筋,这一消息翔飞人在微博中也予以证实。据悉,经队医随后检查,他只是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昨日,刘翔师傅孙海平在微博上也表示“刘翔肌肉痉挛抽筋,经医生近两天查实,问题不大,请大家放心。”

  出征前的这次训练中,刘翔准备进行跨栏动作时突然停了下来,捂着腰躺在跑道上。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初步检查并没有多大问题。

  此外,针对某些媒体爆出的“刘翔信心十足,放言世锦赛再破世界纪录”的说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在微博上进行了辟谣。

  “在网上看到有记者说采访了刘翔,而刘翔豪言要在世锦赛中夺回世界纪录。这样的报道有点离谱。最近并没有记者采访过刘翔,刘翔也没有这样的豪言。刘翔参加世锦赛也没有必须跑进前三和13秒这样的与孙海平教练一起商定的所谓目标。”冯树勇的此番表态再明显不过,即给媒体降温,为刘翔减压。

  对于迫切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刘翔来讲,即将开始的大邱世锦赛无疑是最好的机会,他将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及今年唯一跑进13秒的奥利弗直接对话。但这并不能证明刘翔已经孤注一掷,破釜沉舟。对于已经28岁的昔日栏王来讲,在不断的伤病之下重回巅峰,确实困难重重。

  今年的黄金联赛及亚锦赛逐渐找回状态之后,刘翔的终极目标锁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8年在北京临阵退出始终是他无法挥却的阴影。因此,在伦敦完成救赎,就成了他最坚定的动力,也是国人寄望伦敦的一大看点。

  但这一切若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必将过犹不及。“刘翔就是要全力以赴,将自己做到最好,无论获得第几名。”无论获得第几名,显然冯树勇的话有所指。

  而孙海平则在微博中表示,“这次世锦赛,对手很强,我们也很重视,我们会尽力,争取拿个奖牌回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