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亚锦赛取三连胜 hold住场面还得靠三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0:32
老将陈楠挑起大梁 CFP 图
老将陈楠挑起大梁 CFP 图

  本报讯 中国女篮昨天以72:63力克中华台北队,取得亚锦赛三连胜的同时,提前锁定四强名额。不过中国队暴露出与前几场相同的问题新人难挑大梁,只能靠三名老将陈楠、苗立杰和马增玉来hold住局面。

  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要面对东道主日本队,加上中华台北女篮的实力也不差,为确保出线,昨天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丝毫不敢大意,陈楠、苗立杰和关馨都在首发阵营中,马增玉的出场时间也不少。结果三名老将不负众望,陈楠砍下24分10个篮板,苗立杰和马增玉各拿下9分4次助攻。

  另一方面,孙凤武仍然给了年轻球员不少机会,不过她们的表现依然显得毛躁,杨半伴、丁园、许诺、高颂、魏伟等均发挥一般。

  第三节,依靠几名老将的努力,中国女篮建立起7分的优势。孙凤武于是让苗立杰和陈楠下场休息,没想到第四节开局,球队就连续失误,导致分差被缩小到2分,几名老将只好再次登场。结果先是马增玉投中2分,接着苗立杰命中球队全场唯一一个三分,随后陈楠连得4分,最后马增玉上篮锁定胜局。

  “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年轻队员没有经过大赛的历练,打得有些性急,找不到方向。”赛后苗立杰不客气地指出球队存在的问题。

  的确,前两天对阵弱旅黎巴嫩和印度,中国队的年轻球员虽不能撑起大局,但尚能在老将的带领下打出漂亮的数据,昨天面对实力稍微强一些的中华台北队,她们就连好看的数据也没有了。

  倒是前几场表现不佳的赵爽还算有些亮点,她在7分钟出场时间内3投3中,得到7分。这位前两战赛后都哭鼻子的小美女说:“感觉比昨天好了,起码在场上不捣乱了。”

  今日18:00,中国女篮将对阵日本队,由于日本队此前输给了韩国队,没有非常大意外的话,此役是中日两队的小组第二之争,并且两队将在半决赛再次遭遇。“对日本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很多困难,最主要还是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了。”苗立杰说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