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中国女篮晋级半决赛 关键时刻还是靠老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0:43

  本报记者 邹晔

  从首战告负,到直取三连胜,中国女篮昨天72比63战胜中华台北后,提前一轮晋级亚锦赛半决赛。但用队中核心苗立杰的话来说“这种打法稍微有点沉闷,我们的进攻还不太协调”。中国女篮依然还是少不了仰仗苗立杰、陈楠两位老将。此役,陈楠出战超过30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10篮板。

  中国女篮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由苗立杰、陈楠领衔,辅以杨半伴、赵爽、关馨。中国女篮的第一个2分,就由苗立杰妙传陈楠中投命中。随后的比赛也证明,这两位老将间的默契,是中国女篮效率最高的进攻利器。

  实力相当的中华台北队开局扬长避短,试图加快推进速度。中国女篮以18比16领先结束第一节。此后,主帅孙凤武先后遣上高颂、张帆、许诺、马增玉、丁园等队员,希望能让苗立杰、陈楠得到充分休息。然而,中华台北队的追分,迫使他不得不再次派上苗立杰。半场结束,中国队33比32只领先一分。

  和前两场比赛一样,第三节成为中国女篮奠定胜局的关键。中国队以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然而,对手并不打算就此缴械,将比分逼近至55比57。这时,全场都发挥出色的老将陈楠再一次站了出来,她在罚球线接到队友传球稳稳命中一记跳投,在得到个人第20分的同时,也稳定住了球队的军心。全场比赛,老将陈楠首发出战30分43秒,14投10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10篮板,其中有4个进攻篮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