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勒布朗的梦之队》:再遇橡树山 期待战安东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0:49

  再遇橡树山 我期待对决安东尼

  安东尼刚从托森天主教高中转去橡树山高中,后来他被掘金队选中。——勒布朗·詹姆斯

  《勒布朗的梦之队》

  勒布朗·詹姆斯,NBA标志之一,后飞人时代与科比·布莱恩特分庭抗礼的统治级巨星。《勒布朗的梦之队》一书是勒布朗·詹姆斯对少年篮球生涯的回顾,主要记载了他加入NBA之前的时光,着重于写他高中时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讲述了五个男孩如何历经曲折起伏,而懂得了团队与友谊、忠诚与爱的真谛。字里行间激情洋溢,每个人物都鲜活难忘,动人心扉而又催人奋起。

  冯笑 编译

  德鲁教练回家的时候,妻子卡洛琳本希望能看到一张笑脸,可每次面对她的都是愁容满面。其实德鲁教练也知道自己犯了错,比如在赛季之初他曾在上班路上给查德·姆拉兹打电话,说要把他作为第六人派上场,而担任首发的是小德鲁。教练的意思是希望在一开始就避免同一位置的竞争,况且姆拉兹整个高三学年都因为前十字韧带撕裂没能上场,已是久疏赛场。可是德鲁教练又觉得这种武断的做法不好,应该让两个人以良性竞争的方式来争夺主力位置。等到德鲁教练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姆拉兹和小德鲁却早已经互相看不顺眼了,何况外界传言小德鲁的首发位置是因为自己父亲的缘故得到的。以至于不少高二球员的家长都觉得自己小孩压根不比小德鲁差,完全有能力出场。

  彼此都有压力的德鲁父子矛盾则是愈来愈激化,所有人都等着看好戏。尤其是小德鲁,大家都觉得比起他更有身高优势,身体素质也更好。所以一贯需要其他途径来证明自己的小德鲁必须做得更多:他要掌控球队的进攻,他控球出色,传球到位还能投篮得分。唯一让父亲德鲁教练无法容忍的就是他失误太多,因为这本该是小德鲁相较于其他球员体现优势的一点。

  不过小德鲁也是人,而且只要他失误,场边的球迷就会起哄,“他压根就不该上场”,以至于后来还诞生了一段相当出名的“完美论”。

  “你光是出色还不够,你必须比其他人都要好,要做到完美!”

  “老爸,我已经够努力了,难道我连犯错都不行吗?”

  “不行,我不能接受失误,一次都不可以!”

  有时候,小德鲁觉得身上的压力太大,他甚至忍不住流过眼泪,偶尔他也会在场上变得很犹豫,因为担心犯错他反倒失去了原有的感觉和自信。他很担心这种恐惧时间一长就会成为自己人格的一部分。直到某一天,他终于醒悟过来自己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至于别人爱说什么就让别人说去吧!”

  因为戴姆波特教练就在阿克伦大学执教,所以有时间他就会回到圣文森特圣玛丽看看。通过训练他就能够看出我们的斗志正在一点一滴被消磨。由于前两个赛季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而成绩很容易就破坏球队的团结,毕竟大家都会注意到自己的个人数据。戴姆波特教练坦言即便仍旧由他担任主教练,他也无法无视这种消极情绪的蔓延。我们不再是战战兢兢的高一、高二学生,进入高三以后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很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而战绩也证明了这一点。赢球的过程还是轻松的,28分大胜东利物浦高中,43分横扫沃尔什耶稣会高中,先后以25分的分差狂砍布彻特尔和霍班高中。

  与橡树山高中的再度相遇令人亢奋。在《今日美国》的排名榜上,25胜1负的橡树山高中排名第四,而15胜1负的我们紧随其后位列第五。还记得前一年的一分惜败至今还令我们感到惋惜,当时橡树山主教练史蒂夫·史密斯曾说过我们是一支还不错的少年队。

  就个人而言,我期待着与卡梅罗·安东尼的正面交锋。当时他刚从托森天主教高中转去橡树山高中,后来他被NBA丹佛掘金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一年前的夏天在科泉市举办的全美青年发展年庆,全国排名前48位的高中球员全被邀请了。当时,我和安东尼住一屋,也看过他打球。回到阿克伦之后,我就和队友们说过这个来自巴尔的摩的球员很强,实力真的很强,是当时我在年庆上所见到过最强的球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