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亚锦赛跨栏三巨头罕见碰撞 刘翔出赛前虚惊一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1:2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周天)田径世锦赛8月27日至9月4日将在韩国大邱开战,备受关注的跨栏三巨头巅峰对决也将正式上演,甚至连国际田联也特意撰文分析三巨头的较量前景。不过,临出征之前,飞人刘翔还闹了一场虚惊,背部肌肉痉挛,让不少人也吓一跳。

  据悉,刘翔将于今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大邱。然而,就在出征前,刘翔透露:“在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

  不仅国人关注,包括国际田联都对刘翔和大卫·奥利弗以及戴龙·罗伯斯的“三巨头”较量非常关注,他们特意撰文对赛事进行了前瞻:“110米栏的比赛只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谁能夺冠一点都不‘明显’!”

  国际田联对三人近期的对抗进行了回顾:就拿钻石联赛来说,刘翔5月份在上海站击败了奥利弗,13秒07对13秒18;但数周之后,后者就在美国尤金站回敬了一个更快的成绩,12秒94赢了刘翔的13秒00,还顺便创造了今年的最快成绩。三巨头差异明显,特征明显。奥利弗非常强势,打栏甚至带倒栏架都不能阻止他,但三人中,只有他缺少一个有说服力的头衔或者世界纪录,所以他对本届世锦赛夺得金牌的渴望是极强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