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大邱田径世锦赛 腰部抽筋惊倒粉丝一片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25日11:46

  本周末举行的大邱世锦赛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第一个大型战役,在罗伯斯、奥利弗、新秀德米尔森、布瑞斯·怀特的包夹中突围,那一刻才是真正意义的王者归来。

  日前,在参加商业活动的间隙,刘翔告诉记者,自己的伤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即使口口声声表示对于结果并不强求,但刘翔依然在采访中露出熟悉的霸气:“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特殊的赛程是刘翔的最大挑战。在2008年后,除了一个多月前为了热身所参加的亚锦赛外,刘翔基本没经历过两天三枪的考验。

  最新动态 腰抽筋 惊倒粉丝一片

  昨天下午,即将出征田径世锦赛的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跨栏训练时突然停了一下,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这一举动,让孙海平教练以及在场的所有人受惊不小,并马上停止训练。好在,随后经队医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

  刘翔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虽说只是惊魂一场,但教练组和队医表示,为了谨慎起见,会再做一次检查。

  谈及此次抽筋,孙海平教练表示,这种现象在刘翔身上很少发生。而刘翔则表示:“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刘翔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大邱世锦赛,为了这项赛事,他已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备战,飞人也希望能够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对手分析 三巨头 谁能脱颖而出

  在巨星云集的田径场上,男子110米栏很少成为最受关注的项目,但随着古巴名将罗伯斯和中国的刘翔伤愈复出,以及近来风头十足的美国悍将奥利弗的悉数到阵,三人之间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必将在大邱的田径跑道上制造出最精彩的演出。

  在过去两个赛季,奥利弗创造了自2009年8月底到今年5月以来的18场不败战绩,不过这多少得益于罗伯斯和刘翔这两位奥运冠军的缺席。随着罗伯斯和刘翔的重返跑道,29岁的奥利弗在过去几个月的成绩有些下滑,在田联钻石联赛分别两次输给罗伯斯,一次不敌刘翔。

  28岁的刘翔是三人中唯一一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2007年大阪世锦赛),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戏剧性地退赛后,一直在与脚伤做斗争。刘翔是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雅典奥运会冠军,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为12秒88,本赛季参赛不多,但却在家乡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中击败奥利弗,结束了后者18场不败的连胜纪录。

  在刘翔缺席比赛的这段时间里,24岁的古巴小子罗伯斯不可一世,不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还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不过罗伯斯同样在之后饱受伤病困扰。

  本赛季罗伯斯回归之初的成绩并不抢眼,不过他先后在钻石联赛巴黎站和伦敦站两次战胜奥利弗,现在的目标直指从未染指的世锦赛冠军。罗伯斯的教练昂图内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伯斯两次战胜奥利弗为自己赢得了重要的心理筹码。

  “我现在状态也不错,我还是会继续跑下去。”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2015年世锦赛,只要我可以跑,我就会去参赛。至于退役后从事什么我并没有考虑过。说到底,我到现在一点都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既然离退役还远,那么做什么规划都不实际。我觉得只有真正到那一天,我才会去静下心考虑这一切。”综合北京晚报

  等待刘翔

  自我救赎

  当刘翔在上海参加赞助商活动,穿着搞怪紧身裤和辣妹大跳热舞的时候,博尔特已经在大邱和韩国美眉一起“弯弓射大雕”。本周末,田径世锦赛的大幕将在韩国大邱拉开,我在现场期待飞人的博弈,一场速度的对决。

  中国田径军团仍然只有一个最大的法宝——刘翔,即使这是刘飞人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第一个大型战役。刘翔和孙海平对外宣称的目标是拿到奖牌,无论这块牌子是什么颜色。直到现在,“王者归来”——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播音员激情的声音在我耳边仍旧清晰,赛后采访刘翔时,他自信的表情和对待怀疑者的不屑历历在目,但我认为,那只是刘翔重新启动的第一步。

  这一步对刘翔的刺激巨大。3月,他和泰格·伍兹对话,相比伍兹的疲态,刘翔表现得异常活跃,他主动与记者谈起了8步变7步的尝试,而如此改变是他自己在一个月前向孙海平提出的,那个提议与孙海平的观点不谋而合。

  接下来的尤金13秒和亚锦赛冠军说明了飞人的状态持续稳步上升,8改7虽不完美,仍然显示出了不一般的效果。大邱则是检验新技术的最关键标尺,刘翔将面临四大高手——罗伯斯、奥利弗、新秀德米尔森、2009年世锦赛冠军布瑞斯·怀特的包围,如果能顺利突围,那一刻才是真正意义的王者归来。

  心态已然不是障碍。和伍兹对话后刘翔就曾经告诉我,如今跨栏对于他的意义重新回复到了10年前——新鲜、快乐和享受。当他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后,一张名叫“压力”的网将他绑缚得越来越紧。而现在,压力就像他受伤的脚后跟,偶尔隐隐酸胀,却再也无法阻止他飞翔的脚步。刘翔必定会在这样的一场较量中全力以赴,完成最终的自我救赎。

  李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