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开始琢磨国家队阵容 “嫡系”被推上锋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岩
2011年08月25日11:49

  国家队在昆明的集训开始进入战术训练阶段,卡马乔已经为国家队的阵容动起了脑筋,现在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卡马乔的“嫡系”于大宝将被这位国足新帅推上锋线,甚至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会在与新加坡队的二十强首战中首发出场。于大宝也表示,他要证明卡马乔让他踢前锋是个正确的决定。

  国家队训练这两天遭遇雨水,尽管下雨影响了训练质量,但卡马乔认为这没有问题。 “下雨这样的天气因素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我们不能因为下雨就放弃训练。我们要抓紧在和新加坡队比赛前有更多的准备,这种训练本身也可以令球员们适应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雨战。 ”卡马乔说。

  来中国已经超过10天,他的助手们给他反馈回来的中超联赛资料超过8场,卡马乔对中国足球的水平现状应该有了大体的了解。对于新增援的两名球员,卡马乔认为是在两名球员受伤后不得不作出的调整。他特意提到了边前卫的位置:“我发现边前卫配置有问题,今天来的两名新球员都是我亲自点的,吴曦这名小球员的到来可以解放右边路,这样我就可以把于大宝顶到前锋线了。 ”

  卡马乔透露的这个信息表明,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在他心中已经渐渐清晰起来。于大宝在泰达队的位置是边前卫,高洪波曾在3月份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上短暂起用过他,位置却是前锋。从那之后,于大宝无缘高家军,直到卡马乔到来才得以重返国足。高洪波谨慎使用于大宝,卡马乔却不这么想,国家队的训练中,于大宝的位置一直就是前锋。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于大宝、陈涛和李玮峰,这几位前任主帅眼中的边缘人物,都有可能成为卡马乔11人的中轴线。

  与此同时,国家队对对手情况的研究也在进行,卡马乔带领球员观看了新加坡队在资格赛上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录像,并一同进行了战术分析。卡马乔认为中国球员的整体能力要高于对手,主场打新加坡队的首战必然要以进攻为主。“相信我们自己,我们肯定可以击败新加坡队! ”卡马乔分析完录像资料对国脚如此鼓励。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