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埃托奥=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凭啥拿史上最高薪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25日05:28

  埃托奥=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埃托奥的年薪到底有多高?先看看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梅西,年薪1050万欧元,一个埃托奥几乎等于两个梅西。再看看巴萨锋线三叉戟: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年薪依次为1050万欧元、700万欧元、300万欧元,三人之和2050万欧元,正好与埃托奥相等。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这是一次神秘的探险之旅,伴随着大把大把金钱的,是同样遥远的未知。

  俄罗斯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俄超”)的安郅俱乐部昨天宣布,签下了原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转会费大约为2700万欧元。合同为期三年,埃托奥在安郅俱乐部的年薪为2050万欧元,遥遥领先于梅西和C罗等世界巨星如果折合成人民币,那么埃托奥在俄罗斯的每个小时,都将有人民币2万元进账。

  在寒冷的俄罗斯,除了天价薪水,埃托奥还享受安郅俱乐部专为他配置的喷气式飞机、一辆豪华跑车。他居住的房子有900平方米,俄罗斯媒体把它形容为“宫殿”。如此奢华的物质生活自然让埃托奥动心,所以尽管喀麦隆人说关于安郅俱乐部的情况需要在网络上“谷歌一下”,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同意去冒一次险。

  他 克里莫夫

  身家78亿美元 爱夏奇拉更爱足球

  俄超给人深刻印象的球队,基本上都集中在莫斯科,另外还有圣彼得堡和喀山,但从今年起,一支在马哈奇卡拉的俱乐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位于马哈奇卡拉的安郅俱乐部在1991年才成立,由于经济实力一般,成绩很不稳定,一直在俄超和俄甲之间升降。2011年对于安郅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发生巨变的年份。1月,俄罗斯亿万富翁苏莱曼·克里莫夫买下安郅俱乐部。他当然不会满意球队在2010年的俄超名列倒数第五的成绩,开始重金打造球队,直到现在买来了埃托奥。

  克里莫夫1966年出生在达吉斯坦,曾在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服役,现在他是俄罗斯的传奇人物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Gazprom的股东、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股东……都是他的头衔。

  克里莫夫身家78亿美元,是俄罗斯第八大富豪。2006年40岁生日时,他花费110万美元邀请夏奇拉为自己献唱。克里莫夫还是个超级体育迷,他不仅“玩足球”,还赞助了俄罗斯摔跤队10亿卢布,结果后者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获得了6金3银2铜。

  他们 卡洛斯、日尔科夫……

  除了天气还要适应球迷的香蕉

  埃托奥来到俄罗斯后,他会发现其实自己并不寂寞,因为球队早已经买了不少大牌球星。

  安郅俱乐部最早从科林蒂安签下了巴西球星罗伯特·卡洛斯,这位37岁的前世界杯冠军拿着俄超最高的薪水。随后卡洛斯在科林蒂安的队友、巴西国脚胡塞雷很快加盟,紧接着是巴西中卫若奥卡洛斯,巴西国脚迭戈·塔尔德利此前和很多欧洲豪门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但最终签下他的,还是安郅。半个多月前,他们还搞定了俄罗斯国脚、前切尔西边锋日尔科夫。

  虽然这些球星都在安郅俱乐部,但他们要面对很多实际的问题。首先是俄罗斯寒冷的天气,其次是由天气带来的残酷赛程,再加上文化和理念上的差异,比如卡洛斯就多次遭遇种族歧视,被主队球迷用“香蕉”招待。这些都是埃托奥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的。

  他们 俄罗斯寡头

  频频甩出大手笔 俄超是他们的玩具

  俄超俱乐部近年来喜欢招进过气球星,但随着俱乐部老板经济实力的提升,他们也开始引进像埃托奥这样的当红球星。

  由于世界油价高居不下,财大气粗的俄罗斯石油大亨和银行家们也频频甩出大手笔,在国际上先后收购了英超的切尔西、苏格兰的哈茨队等大牌俱乐部,同时他们开始关注起国内的职业体育,特别是拥有广大群众基础的足球。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样的投资多少可以改变广大人民对富人、特别是寡头们的敌视态度。

  俄罗斯足球的老板大多是能源寡头,足球也因此成了众多俄罗斯寡头们手中的玩具。莫斯科迪那摩的老板是能源寡头阿列克斯·费多雷切夫及其投资公司Fedcominvest,莫斯科铁路公司投资了莫斯科火车头,迅速崛起的中央陆军和莫斯科火车头则分别得益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与铁路系统的鼎力投资。

  @隆多等 加入NBA小联赛 NBA的停摆一直未能解决,百无聊赖的球员们无所事事。日前,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冲击篮球训练营宣布,将在今年9月开办联赛,将有70名NBA球员加入,包括隆多、比卢普斯、小奥尼尔等人。比赛将会进行网络直播,从9月开始,一天两场,至少持续两周。

  @穆里尼奥 “袭眼”被调查 因为在西班牙超级杯上的“袭眼事件”,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正在接受西甲纪律委员会的调查,如果被认定违纪,他将面临最多22场的禁赛处罚。昨天,之前一直嘴硬的穆里尼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首次向球迷道歉,不过他强调自己绝不会现在离开皇马。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