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开始技战术训练 陈涛有望成为进攻“新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5日12:09

  国足开始技战术训练

  在给了国脚们连续两天的调整时间后,昨天卡马乔正式带领国足开始了技战术训练,而上下午的两次训练中,他更是亲力亲为地在很多场上的细节问题上对国脚们进行了讲解。由于这是卡马乔上任后,第一次直接在训练场上给国脚们讲解战术,所以当昨天傍晚的训练课结束后,卡马乔大声称赞国脚们说:“第一天你们做得很好!”

  按照卡马乔的训练安排,从昨天开始,国足将每隔一天进行一次“一天两练”,而昨天则是整个备战集训开始后的第一次“一天两练”。上午10点半,国足在教练组的率领下,正式开始了上午的训练课。训练课一开始,卡马乔的要求就非常细致,他甚至在开始的传接球热身时,便要求队员们在传球的一瞬间,必须高喊自己要把球交给那名队员的名字,以增强整个团队的默契度。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便是分组对抗,卡马乔将球员们分成两组,进行10打10的对抗练习。在对抗进行过程中,卡马乔对国脚们最重要的一个要求就是,要充分利用两个边路的宽度,中场球员要用最短的时间,将球过渡给边路球员,然后再由边路球员传中,由中路埋伏的三至四名球员完成最后的射门。整个训练过程中,卡马乔已经完全摒弃了高洪波之前的“地面进攻”,更多要求队员们通过高球,以最简单最快速度完成进攻。

  而在昨天傍晚6点开始的训练课当中,卡马乔则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全队队形的保持以及定位球防守之上。可能是考虑到上午训练课的强度较大,在傍晚的训练课中,卡马乔主要以自己给队员们讲解为主。讲解当中,卡马乔的要求非常细,甚至连每一名队员的具体跑位,都要亲自作出要求。由于目前对卡马乔的技战术要求还不了解,所以国脚们在训练课当中都听得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

  在卡马乔的教练生涯中,对球队的防守十分看重,所以昨天在进行定位球防守战术训练时,他的要求更是细致。在一次角球防守训练中,门将没有按照卡马乔的要求用喊声呼应队友协同防守,卡马乔便立刻喊停,专门提醒守门员在定位球防守时必须通过“高喊”来提醒队友们的位置。

  当全天的训练课结束后,卡马乔又一次在国脚们面前展示出了自己和蔼的一面。他大声夸奖队员们:“第一天你们做得很好!”而昨天才第一次参加国家队训练的小将张文钊也表示:“虽然是第一天参加国足训练,但卡马乔在整个训练中要求得十分细致。”

  记者 杜锐

  陈涛有望

  成为进攻“新核”

  作为高洪波执教时期,国足进攻组织的绝对核心邓卓翔,由于受伤,将肯定无法参加20强赛头两场比赛,这无疑是球队的一个损失。不过,从最近两天的国足训练情况来看,卡马乔已经完全认可了陈涛在前腰位置上的综合实力,陈涛极可能在20强赛首战中替代邓卓翔成为球队进攻“新核”。

  在最近两天,国足进行的分组对抗训练中,陈涛始终都出现在主力前腰的位置上,也是整个国足当中,位置最为稳定的一名球员。陈涛自己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昨天上午的训练当中,他一脚精彩的破门,引来整个训练场内外的一片喝彩。而他的这种出色表现,也已经把蒿俊闵挤到了替补一方。

  除了陈涛已经站稳进攻核心的位置,在中后卫组合上,卡马乔似乎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杜威和冯潇霆的搭档一直都出现在主力一方,显然卡马乔还是希望能延续前任高洪波执教期间对中后卫搭档的选择。老将李玮锋则只能一再出现在替补一方。

  两名新人张文钊和吴曦,则十分幸运地在进入卡马乔国家队的第一天,便联袂出现在了主力一方的右路当中。显然卡马乔对这对新人十分信任,希望通过他们尽快弥补目前国足右路的人员短缺。张文钊则在训练后向记者表示:“由于在俱乐部就是踢右前卫位置,所以在国家队踢得很流畅,没有什么不适应。”

  国足世界排名创五年新高

  本报讯(记者 杜锐)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8月份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刚刚更换主教练的中国国家队名次再升4位,攀升至第69位与几内亚并列,而这也是国足近61个月来的最高排名。与此同时,国足的积分也上涨28分,目前达到了464分。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足在前任主教练高洪波的率领下,参加了两场国际A级比赛,分别是世预赛第二轮客场6比1胜老挝队,以及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帅的谢幕战,1比0击败牙买加队。这两场胜利让国足分别入账322.50分和407.16分。而在通过加权套用系统计算后,实际积分比7月时增加了28分,目前积分达到了464分。

  最终由于积分的增长,中国队名次连续三个月上升,提高至第69名。这也是自2006年6月开始以来国足的最高国际足联排名,最近一次高过这一位次的排名还是在2006年5月的68位。在世预赛亚洲区20强战中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约旦队、伊拉克队和新加坡队排名依次为92名、109名和129名。在亚足联排名方面,中国队排名仍在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伊朗队之后,位列亚洲第五。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