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首战惜败给塞尔维亚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2:33

  昨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在澳门战罢,A组的中国队在局分上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并在决胜局16比18失利,最终以总比分2比3惜败塞尔维亚队。

  去年世锦赛及今年大奖赛漯河站,中国队均以1比3不敌塞队,后者拥有强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高举高打的打法让中国队吃亏不少。此役,主帅俞觉敏派上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的先发阵容,而王一梅在不接一传之后,攻击力得到一定程度的解放。

  比赛伊始,中国队一改慢热的老毛病,反击中攻手们的调整球下球率较高。塞队则在进攻和拦网两个强项上发挥欠佳。第一局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杨珺菁打背飞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比20先下一城。

  第2局开局,双方一次攻打得较为流畅,形成均势。中段过后,在对方针对性的拦防面前,中国女排进攻哑火,塞队凭借高质量的快球以25比18扳平局分。此局中国队失误高达8分。

  关键的第3局,中国队上演顽强逆转的好戏,她们在19比23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马蕴雯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惠若琪反击扣球、杨珺菁连续拦网建功以及魏秋月打二次球,中国队连得6分,以25比23反败为胜,总比分2比1领先。

  第4局前半段场面胶着,双方从4平战至12平。随后,中国队因接发球不稳突然崩盘,进攻接连被拦,塞队趁机打出一波13比4的高潮,以25比16再度扳平局分。

  与今年其他6次决胜局类似,本场第5局开局中国队依旧占先机,以4比1领先。此后,塞队盯住中国队的前排快攻和四号位强攻,逐渐追平并反超比分。局末,中国队尽管在13比1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4个赛点,但有限的突破实力不能化反击为得分。随着布拉科塞维奇扣球命中,塞队以18比16险胜。中国队则吞下了与该队交锋的3连败。

  纵观全场,新秀杨珺菁和老将王一梅分获21分、20分,列本队前两名。塞队的布拉科塞维奇以22分领跑技术统计榜。双方在扣球和发球环节相差无几,拦网一项塞队以17比6握有绝对优势。王一梅不参与接发球,暂时缓解了进攻吃紧的状态,但全队的拦防表现与赛季初相比不升反降,成为困扰俞觉敏的新难题。中国队拦网和防守时,俞觉敏声嘶力竭地喊出“慢跳”、“卡位”,但队员却出现了救球垫飞的情况。

  首轮其他比赛,A组的俄罗斯3比1胜泰国,B组的美国和巴西均直落3局,分别战胜日本、意大利。今晚,中国队将迎战泰国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