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一边担心抽筋影响成绩 又豪言夺回世界纪录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2:42

  一边担心抽筋影响成绩 一边豪言“夺回世界纪录”———

  8月28日,时隔4年,中国飞人刘翔将再次出现在田径世锦赛的110米栏赛场上。这也是自2008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刘翔第一次重新出现在顶级国际大赛之中。带着三年伤痛的阴霾,以及今年重回世界一流的爆发势头,如今刘翔的竞争力,比之前任何时候出现在赛场上都让人感到难以预测。而这一点连刘翔自己也不再否认,因此他可以通过“夺回世界纪录”的豪言来抒发自己的奋斗目标,也会在赛前为一次腰部抽筋而感到莫名紧张。

  声音

  让对手明白———

  “我要夺回世界纪录”

  印象中自北京奥运退赛之后,刘翔还从未如此高调过。日前,即将出征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他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发出了这样一句罕见的豪言:“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而即使之前在上海黄金赛结束奥利弗18连胜、在美国尤金跑到了13秒整,当时的刘翔对关于世界纪录的问题也从未正式回应过。

  事实上,此时刘翔的高调更像是一种归来的宣战。如不出意外,在8月29日的110米栏决赛中,当今世界110米栏跑得最快的三位选手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将同场角逐,胜者将成为伦敦奥运最具心理优势的冠军竞争者,而谁的心态更具优势,将很可能成为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后赢家。刘翔的豪言更像说给对手听的宣言,当明白自己的脚伤已经无碍自己重新争霸世界之后,刘翔的高调是有目的的,他甚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我曾在雅典加冕,但我仍希望能在伦敦再次成为冠军。”

  行为

  让大家看清———

  快乐的刘翔回来了

  最近几天,一组看起来有些“另类”的照片在各大体育网站上比较火。照片的主角是刘翔,穿着紧身衣裤的他不是在跑步,居然是在和一群同样穿着紧身衣的漂亮辣妹一起热舞。原来,这是刘翔近期参加某赞助商活动时在现场互动的照片,从刘翔轻松和搞怪的面部表情看来,曾经那个调皮快乐的刘翔回来了。

  2008年之后,刘翔留给所有翔迷的是一个巨大的疑问。这不仅仅因为他长达近两年的蛰伏,更因为在他养伤期间,关于他的伤势和他未来的不乐观始终占据着舆论的主流。直到今年,刘翔才让人看到了真正回归的希望,不仅因为成绩的恢复,更在于他本身心态的平复。如今的刘翔,变得更加成熟。他说:“我现在就是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比赛也算不上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没有任何遗憾。”

  细节

  让自己警惕———

  不能再受伤了

  重回世界之巅一直是刘翔内心的目标,因此他的付出,也是外界很难想象的。一向在训练中以轻松快乐的形象示人的刘翔,前天晚上在微博上忽然曝光:因为赛前的训练量较大,导致他背部的肌肉抽筋,引发虚惊一片。

  当天下午训练,刘翔在跨栏训练时突然停了一下,手把住腰部左侧,紧接着就躺在了跑道上。这样的举动无疑让曾经目睹刘翔因伤退赛的现场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直到队医检查确认,刘翔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大家才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拼归拼,但如果因为激进而导致受伤就得不偿失了。虚惊一场后,刘翔在微博上的留言依然心有余悸:“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

  对手

  因刘翔紧张———

  罗伯斯:他最近练得怎么样?

  谁也不可否认,在如今的三大明星巅峰对决中,刘翔是最弱势的。但恰恰是刘翔的回归,却让不可一世的罗伯斯与奥利弗都变得紧张起来。刚刚在欧洲两胜奥利弗的罗伯斯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居然反向媒体套问刘翔的“情报”:“刘最近练得怎么样?”

  在上栏技术由八步改为七步之后,综合能力上升的刘翔尽管状态比不上巅峰,却足以让两个对手忌惮。被刘翔结束18连胜之后,奥利弗有在欧洲连续输给罗伯斯,遭到打击的他回到位于佛罗里达的训练基地继续闭门训练,目的就是强化完善自己的弱项技术。论实力,三人各有特点。从8月28日上午的第一枪到8月29日晚上的决赛,刘翔在大邱的每一次起跑,都值得国人期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