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仅三天卡马乔会喊国脚名字 于大宝偶尔客串翻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2:43
3天,卡马乔会喊国脚名字了

  深圳晚报讯 卡马乔团队是清一色的“西语班”,英语实在是“二把刀”。这就不仅要求翻译有很高的水平,还需要队员有出色的理解能力。昨天在昆明的第3堂训练课上,记者就发现仅仅一个翻译不够用,即使懂点西班牙语的于大宝偶尔客串一下,也只是杯水车薪。

  别指望卡马乔能多会几句中文,他能把队员的名字念清就相当不容易。带队仅仅第3天,卡帅已经能用标准的拼音喊出队员的名字:黄希扬、李玮锋……就连才报到的张文钊这么难念的名字也念得很顺耳。

  接下来麻烦出现。由于卡马乔喜欢站在球队的后防位置,再加上现场环境嘈杂,前场队员根本听不见翻译的喊声。定位球训练时,几个国脚在嘀咕卡马乔究竟是啥意思。前几次演练下来,大家边猜边蒙。卡马乔急了,他看对队员不停地嘟囔,还以为他们在闲聊,于是就让翻译周毅大声提醒:“注意射门,集中精力,不要说别的!”守门员张烈也是几经周折,才知道卡马乔让他出击时要大声喊。

  如果3位教练员在场上同时说话就更要命。翻译周毅只顾得上传达卡马乔的指令,另外两位教练要助一臂之力,却搞得队员们左顾右盼,不知道该听谁的,一头雾水。体能教练加斯帕最有意思,他经常用最简单的几个英语单词帮助讲解,比如“One(一)、Two(二)、Ready(准备)、Agian(再一次)、Pay attention(注意)”。

  卡马乔让于大宝站位靠前一些,大宝心领神会。而靠近于大宝的杨智显然不知道两人说什么,不停地喊于大宝靠后…… (厉诚)

  我们现在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可以把于大宝往前推一推。”

  谈到为什么选中张文钊而没有召韩鹏时,卡马乔这样说

  至少我感觉很不错,我没觉得这是高原。”

  在谈到昆明1800米海拔时,卡马乔这样说

  央视破天荒直播训练

  国足23日的训练在大雨中进行,卡马乔认为下雨不能影响训练计划,央视对这次训练进行了短暂的直播。此前只有皇马2003年到昆明训练时,曾经享受过央视直播的待遇,国内球队这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