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出征大邱重返顶级赛事 希望能夺回世界纪录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3:26
今晨出征世锦赛,刘翔满面笑容
今晨出征世锦赛,刘翔满面笑容


  翔哥出征

  前往韩国大邱战田径世锦赛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刘翔向着田径世锦赛出发了。

  北京时间今晨,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同由上海登机前往大邱参加田径世锦赛。

  身着银灰色西装的刘翔很有型男的范儿,从大巴车上走下时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人从里到外透着自信。

  这也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刘翔第一次重新出现在顶级国际大赛之中。

  出征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刘翔在接受采访时放下豪言:“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110米栏的决赛,将在8月29日进行,届时,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将同场角逐,胜者将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奠定强大的心理优势。

  ●相关链接

  巩立姣改技术 铅球有望进前三

  距大邱田径世锦赛开赛还有三天,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正在总局训练局进行最后的备战。

  昨天,巩立姣的教练李梅素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巩立姣现在的状态不错,世锦赛上她还会使用新的技术。”

  据悉,今年5月份的上海站钻石联赛前,李梅素已决定给巩立姣改技术,“以前巩立姣跨步时收腿幅度小,出手平,经过这段时间调整,她投掷时收腿幅度比原来多3到4厘米。”

  李梅素说:“不过,老运动员改掉以前的习惯不容易,她还没完全适应,成绩也有起伏,但之后两次20米10以上的成绩说明,这个改进适合巩立姣。”

  谈及巩立姣的世锦赛前景,李梅素很有信心:“巩立姣今年两次投出20米10以上,如果在世锦赛上能拿出来,应该能排进前三!而且巩立姣是个比赛型选手,比赛成绩往往比训练成绩好。”此前,巩立姣曾两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并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铜牌。

  今天上午,巩立姣已随中国田径队从北京出发。28日上午,女子铅球将进行资格赛,29日晚决赛。

  文/记者邵化谦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