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排联建议泳裤不超7CM 晒性感沙排女将乐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3:34

  国际排联对沙排女选手着装有建议 伦敦奥运会泳裤长度不超七厘米 运动员能接受

  晒性感 沙排女将很乐意

  日前在伦敦举行的奥运沙滩排球测试赛中,女选手们的性感衣着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根据国际排联的最新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选手的比赛短裤长度最多不能超过7厘米。

  北京奥运会时,国际排联要求泳裤的长度必须超过7厘米,认为这样既不会太暴露,也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动作。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就新规定连线了国际排联沙滩排球项目主管安吉洛·斯奎奥,他自1994年以来就一直担任该项目主管。

  ●尊重

  规定不绝对选手有选择

  “很有必要澄清,沙排女选手并没被要求一定在比赛中身穿比基尼。”安吉洛一上来就向记者说明。

  根据沙排着装规定,女选手是可以选择连体泳衣或者两件套泳衣的,“只是几乎所有女选手都青睐两件套的比赛服。”安吉洛说。

  安吉洛表示,7厘米长度的规定只是一个建议,“如果女选手选择穿两件套的比赛服,我们希望泳裤长度不长于7厘米。这不是强制性规定,而是我们传达的一种信息。”

  安吉洛向记者介绍说,国际排联的官员不会在比赛前专门去检查比赛服,“我们的运动员能够非常自由地选择代表她们自己风格的比赛服。”

  沙排球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比基尼,或卡通或时尚,甚至看起来有些居家。

  只有当天气较冷需要特殊比赛服或选手的赞助商标识没按照相关规定设计时,国际排联现场的官员才会干预运动员的比赛着装。

  ●接受

  规定不盲目助选手比赛

  虽然国际排联没有强制规定比基尼装为比赛服装,但比基尼已经发展成为沙滩排球的符号。

  女选手们选择比基尼而不选择连体泳衣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比赛时沙子进入衣服会感觉很不舒服,继而影响比赛。

  7厘米的规定是通过对各种海滩的研究,出于对时尚和风度的考虑。“性感时尚的确是沙排的一大标签。”安吉洛坦言,“7厘米是选手们能够接受的。”

  在安吉洛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了美国名将、2008年和2004年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沃尔什对此的态度。“我的比赛服装让我觉得充满了力量。”沃尔什表示,“我不会有不舒服或者被侵犯的感觉,这样的比赛服要求我们拥有更好的体型。”

  ●聆听

  听选手意见着装非重点

  国际排联对沙排着装的规定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运动员的大力支持,虽然7厘米的性感尺度让普通人觉得有些夸张,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听到女选手对此有任何抱怨。

  这一点跟国际羽联推出“裙装令”的情况大不相同。国际羽联大打女性魅力牌、以吸引眼球为目的而推出的“裙装令”迟迟不能被完全接受,推广途中可谓怨声载道。

  当记者问及安吉洛是否了解国际羽联的这个情况,安吉洛表示:“我实在不太了解国际羽联的情况,但是我知道国际排联非常注重聆听选手的意见,沙排委员会每年都会将运动员代表聚在一起,确保他们能够为沙排运动做出最好的决定。”

  安吉洛举例称,经过非洲排球协会提议,从去年开始,国际排联同意女选手的着装可以尊重文化习惯和宗教信仰。“就这一个着装问题,我们并没有投入过多精力,毕竟选手的安全问题才是我们的首要考虑。”安吉洛最后表示。 文/记者曾耀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