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率国足海埂开练 对球迷热情对记者很回避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3:46

  昆明海埂集训球迷享受照顾和球队接近容易记者受阻足协规定难对卡马乔专访

  老卡来了 国足玩起“两面派”

  卡马乔率国足在海埂开练,对球迷热情对记者回避。

  昨天,国足的官方微博“中国足球队”进行了这样一条更新:各位媒体与球迷朋友,今天国家队两练,上午10:30,下午6:00,欢迎大家来支持我们。

  自去年开通了官方微博之后,这是国足首次在微博上公开训练时间,并且主动邀请媒体和球迷观看和关注。

  不过,与球迷可以亲近,但卡马乔接受媒体的专访寥寥无几,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让不少前来采访的记者很是无奈。

  对球迷

  签名合影追星变得容易了

  这几天的海埂不仅聚集着众多记者,球迷的数量也比之前猛增。大家都想来看看国足新主帅卡马乔,而且国足的“亲民路线”也让球迷们的“追星”变得更加容易。

  也许是受到之前国足较为“封闭”的影响,国足集训第一天,并没有多少球迷前往基地,但是一听说国足的训练是全程开放的,这两天海埂基地的球迷数量陡增。“在海埂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多球迷来看训练了。”

  今年年初在海埂的另一个基地红塔基地,布拉泽维奇当时率领国奥队训练便是对外开放,那时候不少球迷选择到红塔支持国奥,而从国足方面来看,这样的“热闹”真的是久违了。

  当国脚们走出宿舍前往训练场时,看到了如此庞大的球迷队伍,一开始着实吃了一惊。甚至有球迷是专门从昆明市区开车前往海埂,有的还是举家出动,就是为了看一看新帅率领的新国足,然后得到自己想要的签名和合影。卡马乔和他的弟子们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们几乎从不拒绝球迷签名、合影的简单要求。

  由于球迷数量太多,海埂基地方面透露,日后不排除会根据情况扩大球迷区,以方便更多球迷观看训练。依照目前国足重新聚敛的人气来看,真正到20强赛时,主场的上座率会很乐观。

  对记者

  专访受阻和老卡一对一难了

  对大多数媒体记者而言,或许都带着同样的任务来到昆明———专访卡马乔。

  按照中国足协的采访规定,任何非公开场合的专访都要向足协新闻官董华或者国足领队提出申请,然后由更高层的官员批复。而在卡马乔抵达昆明与球队汇合,正式开始20强赛的备战后,尝试这一途径、希望专访卡马乔的要求被一一驳回。

  足协方面的解释是,国足现在涉及与媒体的来往,都将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操作,主教练将不接受任何媒体和机构的一对一专访。

  但例外的是WSG(国际体育集团)和央视,他们都是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在签约条款中有相关的权益保障。WSG在推广中国之队和制作各种比赛宣传册的过程中,如果有需要对卡马乔进行专访,足协有义务积极配合。

  而央视是中国之队比赛的独家转播机构,同样享有对卡马乔的专访机会,不过不是随叫随到,而是在不影响卡马乔工作和休息的前提下,酌情处理。

  相关新闻

  国足排名上升到第69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队的排名上升四位名列第69。

  荷兰队出乎意料地力压西班牙成为世界第一。而在亚洲方面,日本队仍然高居第一,列第15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队排名再次上升4位,位居第69位。而中国队上一次排在FIFA排名前70位,还要追溯到2006年5月,当时球队排名第68。

  可以说,正是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在过去两年中,不断地通过热身赛积累积分,才帮助国足在近两年并没有参加重要大赛的情况下,取得了五年来的排名突破。

  文/记者王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