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进四强姑娘们冲击冠军 老将苗立杰陈楠发挥稳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3:49
中国女篮队员在昨天的比赛中积极拼抢
中国女篮队员在昨天的比赛中积极拼抢


  昨日女篮亚锦赛 中国队72比63胜中华台北队

  进四强 姑娘们奔着冠军去

  本报讯(记者邵化谦)提前锁定四强,中国女篮朝奥运资格又近了一步。

  长崎女篮亚锦赛昨天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篮与中华台北队相遇,最终中国队以72比63战胜对手,提前锁定亚锦赛四强。

  根据规则,女篮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亚、季军则将通过落选赛竞争奥运门票。女篮姑娘进入四强,距离伦敦奥运会又近了一步。

  与此同时,韩国和日本也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各自对手。至此,本次亚锦赛四强名额提前一轮产生,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这四支传统强队获得了半决赛资格,这也是这四支球队连续13届亚锦赛包揽四强。现在,只剩下半决赛的对阵形势需要通过今天最后一轮的小组赛确定。

  昨天中国队对中华台北的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前三节比分一直紧咬,直到第四节的后半段,中国队依靠老将苗立杰和陈楠的稳定发挥,才逐渐将分差拉开,最后以9分的优势获胜。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对中国女篮来说,此前的小组赛都只算是热身,从半决赛开始才算是真正的考验。

  亚锦赛开赛前,主帅孙凤武就表示,亚锦赛最大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的中锋大雄神子真的很难防,到目前为止,还想不出哪个人可以一对一地防住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