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游戏手段寓意丰富 训练计划更具科学依据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25日14:37

  首席记者陈蔚 “Hold住姐”最近红了,她的口头禅“整个场面我要Hold住”风靡网络。远在昆明的国足主帅卡马乔虽然看上去老实巴交,但内心却风骚得不行,仅仅在3天的训练中他就用了好几种不同的游戏,不仅让球员耳目一新,也让围观的记者眼前一亮。而这些游戏手段体现的是卡马乔训练是专业、科学的,可以说老卡正用他的行动告诉所有人,“我Hold得住!”

  游戏手段寓意丰富

  第一天“拉单不拉双”、“脚下高尔夫”,第二天让队员打“橄榄球”, 第三天“回形阵”“轮桩遛猴”。其实,卡马乔之所以不停变化热身手段,除了让队员不枯燥,其中也是蕴含深意。

  首先,卡马乔对各个球员的特点并不了解,所以他不想用一些常规的手段来考察手下的队员,于是用游戏方式来观察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这一点从他的热身手段越来越难就可以看出。其次,卡马乔之所以用这个几个热身方式也有他的道理。“拉单不拉双”、“脚下高尔夫”考察的是球员对传脚下球力量和精准度的掌握;用足球打“橄榄球”是考察队员之间相互呼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而昨天的“轮桩遛猴”则是考察队员体能和速度的同时,要求队员互相呼喊。对于卡马乔的这些训练手段,在场边围观的记者们都说“有新意”。

  训练计划更科学

  相比前主帅高洪波,卡马乔似乎更喜欢每天晚上决定第二天怎么练、练什么。而他的训练时间为早上10点30分和下午6点,而这些都是有科学依据的。

  “卡马乔要根据训练情况、天气状况、地理环境来制定训练时间和计划!”相比之前高洪波来到昆明记者们就能得到国足整个训练计划不同的是,现在国足每天的训练是一练还是两练基本都是要到头天晚上才会知晓。据说,卡马乔要和他的教练团队对当天的训练情况以及队员的身体状况进行协商之后,才能确定次日课程。而早上开练,这是欧洲球队流行的方式,让队员们在上午清醒的时候开练,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和大脑接受最强的刺激,也更好地接收训练效果。此外,在下午6点才开始训练,也是让队员能从午休中彻底醒来,让他们饿着肚子训练,注意力能更加集中,从而提高训练效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