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韩国开赛在即 “翔飞人”欲重返巅峰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08月25日14:56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7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开幕,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飞人”刘翔迫切期待能利用这个大舞台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有能力重返巅峰。

  8月25日,刘翔师徒将从上海出发前往大邱。前几天,即使申城频频拉起高温警报,刘翔的训练却从未停止或缩水。最多时,刘翔一天训练量达到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为了训练,刘翔甚至已连续几周留在基地,没有回家了。

  本次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天才少年罗伯茨和美国人奥利弗,后者曾在今年尤金站的比赛中战胜刘翔夺冠,12秒94的成绩也使奥利弗成为2011年唯一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

  刘翔坦言,完善起跑阶段七步上栏的每个细节,是头等大事。“任何细节上的完善和精进,节奏上的调整和平缓过渡,都是世界级选手所需要做的事”。对于已经28岁的刘翔来说,大邱的赛场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前一次最好的自我展示的机会,他要向世人证明自己依旧有能力冲击奥运金牌,“我曾在雅典加冕,但我仍希望能在伦敦再次成为冠军”。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