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带队展示魔鬼训练课:体能为先 拒绝退防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5日14:59

  来到昆明的第三天,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也开始了被外界称之为魔鬼训练的一天两练。另外,国足首个对手新加坡于今日凌晨6点半飞抵昆明。

  从国家队前三堂训练课情况不难看出,卡马乔团队在体能训练方面,的确有其独到之处,那就是全部与有球训练结合起来,队员的体能训练涵盖在有球训练中,而非以往中国教练或者是哈恩时代跑圈为主的魔鬼手法。从“高尔夫”到“橄榄球”,从“回形传接球演练”到“分三组轮桩抢圈——丢球者即跑往另外一组参与抢圈”的“游戏”训练来看,在队员满脸笑意的氛围中,卡马乔团队已经悄然将自己的体能训练目标从中实现。在大禁区对大禁区的分组对抗中,卡马乔团队体能训练的方式采取的就是以有球训练为主,通过有球训练,将技术、战术也融入其中。

  从卡马乔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卡马乔在9月2日的比赛中,绝对会以先攻为主。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卡马乔不断在演练边路进攻,而且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记者还发现卡马乔很关注防守队员的行为。在大禁区对大禁区的分组对抗中,卡马乔发现防守方以“退”防为主,结果大声要求队员不能出现退防行为,并且用手势提醒队员压出来。

  当初足协确定卡马乔为国家队主帅之后,卡马乔要带上团队而来就是其执教的前提条件之一,那么卡马乔带来的助手在团队中作用如何呢?每项训练开始前,其童年密友卡塞伦都会亲自布置,甚至连发几个球、标志杆该怎么摆这些细节,都由卡塞伦来执行。而负责体能训练的加斯帕则制定了以有球训练为主的独特方式,让习惯了跑圈来储备体能的中国国脚在有球训练中就无意间完成了体能的恢复和储备。至于加列戈,在昆明的10天对于他来说,第一要务就是怎么解决在高原的体能保障问题,另外他还要四处看比赛、侦察对手。因此在训练场上,加列戈以观察记录球员表现供卡马乔参考为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