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孙吉案玩工资大挪移 赖薪欠薪扣薪歪招频出

来源:解放网-上海法制报
2011年08月25日15:07

  近日,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下称浦东劳动仲裁)对上海申花足球队与球员孙吉劳动纠纷一案作出裁决,支持申请人孙吉的仲裁请求,申花需要支付孙吉2009年度欠薪74.8万元。在此案中,上海申花不嫌 “麻烦”,让球员孙吉分别与上海申花、其关联企业各签订一份劳动合同,此举不免让人觉得上海申花在玩乾坤大挪移,有转移自身工资支付义务的嫌疑。为申花踢球的球员为何不能从申花处拿到全部薪酬?因上海申花与孙吉均不服仲裁裁决,已于日前向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该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透过此案,企业歪招对付员工,只为转移自身工资支付义务,变相达到赖薪、欠薪、扣薪目的的行为浮出水面。

  乾坤大挪移

  花样1 让关联公司承担主要义务

  孙吉欠薪纠纷一案起因于上海申花与其关联企业分别和孙吉签订的劳动合同,而就是这两份合同,让孙吉觉得自己被 “卖”了。

  2009年联赛结束之后,包括孙吉在内的申花队数名球员没能从上海申花那里拿到属于自己的全额年薪。四名球员称, 2008年申花、联城合并后,实行 “组合”劳动合同制,球员手中有一份与申花签订的劳动合同,月薪在1万元上下;另有一份合同,系与申花的关联公司、即实际投资人所控制的香港U.CITY公司签署,主要约定训练津贴及出场等内容。只是当初在签好这份合同之后,申花方面以俱乐部要敲章为由收了回去,之后就一直没有还给球员。

  在仲裁合议庭上,针对上海申花的这种 “组合”合同的做法,律师出示了孙吉与申花 2002年至2007年期间签署的合同和工资账单,证明他每年总收入在98万元至130万元之间,身为国脚级的申花主力,不可能在2009年接受一份月工资仅1.32万元的合同。孙吉认为自己的薪酬拿少了,遂要求劳动仲裁。

  孙吉表示,在这套 “组合”劳动合同中,其实很容易看出他与申花的关联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原因很简单,就是他自始至终都在为申花踢球。为了申花他付出100%的劳动,但换来的却是申花15%的劳动报酬,剩余85%的劳动报酬要向关联公司索要,他认为这显失公平。

  对于此案,浦东新区劳动仲裁委作出裁决,上海申花需向孙吉支付2009年度训练津贴及出场费74.8万元。对孙吉申请要求申花支付拖欠工资100%的赔偿金76万余元的请求不予处理。

  对于上述裁决,上海申花与孙吉均表示异议,并向浦东新区法院提起诉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