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数万球迷签名求真相 希堡惨案绝密文件将被公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5日15:57
安菲尔德球场前的惨案纪念碑
安菲尔德球场前的惨案纪念碑

  利物浦本赛季在国王达格利什的带领下有了复兴的迹象,但红军球迷心中仍有一丝无法抹去的痛楚,那就是希尔斯堡惨案。如今,死难者家属和大批民众集体签名要求英国政府将当时调查的绝密文件公之于众。迫于压力,英国政府同意公开一些希尔斯堡惨案的绝密文件。

  1989年4月15日,利物浦和诺丁汉森林在足总杯相遇,比赛在谢周三的主场希尔斯堡进行。比赛开始后,仍大批持有球票的利物浦球迷还未进场。警方随即打开大门,球迷蜂拥而上。由于警方的指挥不力与球场的施舍陈旧,看台上发生了踩踏事故。比赛进行了6分钟就中断。在这场悲剧中,96名利物浦球迷遇难。而这96个亡灵中还有现任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的表哥保罗。

  在惨剧发生之后,官方调查称这是偶然事故,无人为死难者负责。不过,大法官泰勒调查了整个事件的始末,认为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负责现场指挥的警察管理不力。不过随后英国政府将调查的文件作为30年内不能公布的绝密文件收藏起来,负责现场指挥的警察也提前退休,并移居海外。随后《太阳报》在这次事故中扮演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他们声称这次故事是因为利物浦的足球流氓酗酒闹事造成的。

  22年过去了,至今没有人为96位遇难的球迷负责。死难者家属和正义人士一直在向政府讨要说法。近日,英国民众组织起一次网络签名求真相的活动,希望英国政府能公布关于惨案的绝密文件。前利物浦球星欧文和纽卡斯尔的坏小子巴顿也参与其中。现在已经有超过10万人参与了这项活动。红军主帅达格利什也在推特上呼吁大家参与签名。

  迫于民众的压力,英国政府终于同意公开这些关于希尔斯堡惨案的绝密文件。一位内阁官员表示,政府已经确认要将希尔斯堡惨案的真相公之于众。前英国文化大臣安迪-伯恩汉姆称很欢迎政府这样做,“政府转变了观念,通过这样的举措他们能重新赢得民众的信任。”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