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托马斯88年已险夺冠 脚踝肿成球砍43分功亏一篑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37

  1988年总决赛让人印象最深的不是帕特·莱利言出必果的卫冕,而是第六场里“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扭伤脚踝后重新登场作战。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活塞虽败犹荣。

  在总决赛前五场里,活塞以3比2领先,第六场成了湖人的生死战,他们非拿下不可。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活塞以48比56落后了8分。托马斯开始了得分表演,他用两记罚球、一个前场篮板后的投篮、三次跳投、一个打板和一个上篮得到了14分,带领活塞追上了比分。但是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4分钟左右时,托马斯踩在了迈克尔·库珀的脚上,他痛苦地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踝,最后不得不在队友的帮助下离场。

  仅仅35秒之后,托马斯就回到了场上。此时他的脚踝扭伤依旧非常严重,在场上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走动。不过比赛的哨声一响起来,托马斯就像忘掉了疼痛一样奔向篮筐,在一次快攻中,他的推进速度快到连“魔术师”约翰逊都追赶不上,只能目送他上篮成功。落地后托马斯一瘸一拐地回防动作引得湖人传奇解说员奇克·赫恩感叹道:“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第三节结束时,托马斯单节13投11中砍下25分,这也是NBA历史上的总决赛单节得分纪录。“微笑刺客”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活塞以81比79领先进入第四节。

  可惜的是,贾巴尔的两次罚球让湖人以103比102笑到了最后,他们也在第七场大战中战胜活塞卫冕成功,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托马斯的伟大。他是带着一个挫伤的小指、一个被戳伤的眼睛、被划破的脸和肿得像球一样大的脚踝拿下了43分,差点带领“坏孩子”们在湖人的主场夺冠。

  “他伤得那么重,以赛亚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神奇的比赛,”活塞主教练查克·戴利日后这样说道:“他把我们重新带回了比赛,但在进攻上,我们却没能给他足够帮助。我们距离总冠军只有45秒而已。”

  作为托马斯的好友,“魔术师”约翰逊是这样评价这种神奇的表现。“我想他是下意识的。我觉得他对自己说:‘好吧,我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我以前就见过他这么做了,他已经打出了自己的节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