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缩水季拉里-约翰逊沉沦开始 伤病让他巅峰不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50

  “大妈”拉里·约翰逊在纽约尼克斯最风光的时期就要算1998-99的缩水赛季,在东部决赛与步行者队第六战最后时刻“打四分”帮助球队一分险胜对手,晋级总决赛。就在球迷纷纷憧憬夺得总冠军的场景时,约翰逊的表现让尼克斯队的球迷足足体验了一次篮球场上的高空速降。

  当尼克斯队以“黑八”的身份一路闯入总决赛时已经伤痕累累,球队主力中锋尤因由于膝伤不能出战总决赛,但球迷仍然期望拉里·约翰逊可以保持东部决赛的良好表现,和斯普雷维尔以及阿兰·休斯顿一起将“黑八奇迹”坚持到底。

  五场战罢,纽约尼克斯不敌内线优势明显的马刺队,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但相比于斯普雷维尔和休斯顿的出色表现,上一轮系列赛风光无限的拉里·约翰逊由于受到轻伤影响,在总决赛中的表现用一组尴尬的数据就可以说明:系列赛场均得到7.6分,49投仅有14中,命中率仅为28.5%;他的8次失误比助攻数还要多,三分线外更是18投2中,命中率低得惊人。

  在此之后,拉里·约翰逊便一蹶不振,并且长时间遭到伤病困扰,最终在2000-01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