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帅选的男篮队员太瘦了 对抗能力不足或成弊病

孙悦
1/5

孙悦

2011年08月25日17: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也许是因为邓华德喜欢瘦型的球员,也许是因为中国篮球的青黄不接,总之,出现在伦敦测试赛赛场上的中国男篮是在是太瘦了。

  孙悦一直被称为“猴子”,一方面是因为他姓孙,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瘦;于澍龙虽然灵活,但身高和力量都有欠缺,他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曾经被人开玩笑为“雇佣童工”;易立的外号是“排骨易”,不解释大家也知道是什么意思;至于张兆旭,他实在太像一根竹竿了。

  易建联也算一个瘦人,但几年来的力量训练使他在对抗方面渐渐找到了一些感觉,也能在场上将强壮的澳大利亚人撞翻在地。

  体型上的瘦直接导致了对抗能力的不足,在心理上也无法给对手造成威胁,这是中国男篮面临的诸多困境之一。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