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女篮迎三连胜进四强 半决赛将迎战日本队

2011年08月25日17:17

  在大比分战胜黎巴嫩队和印度队之后,8月24日,中国女篮迎战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队。两队之前均为2胜1负,谁能取胜也就意味着将锁定小组前三名,最终,技高一筹的中国女篮以72比63战胜中华台北队,赢得三连胜。

  这场比赛,主教练孙凤武延续了上一场与印度队比赛的先发阵容,由陈楠、赵爽、苗立杰、关馨、杨半伴在场上担任先发。

  中国女篮的身高优势明显,一开场,陈楠就在篮下接连命中两球。不过,中华台北队员频频地利用速度优势突破至篮下,或上篮命中,或造成犯规,给中国女篮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仅以33比32领先1分。

  易边再战,前几场发挥一般的赵爽突然找到了状态,她连得4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之后她又打2+1成功,仅仅第三节,赵爽就得到了7分,而这场比赛,她也只上了不到8分钟。

  尽管中华台北队一度将分差缩近,但陈楠在篮下威力十足,还是帮助中国女篮赢下了这场胜利。整场比赛,陈楠得到了24分并抢下了10个篮板。

  根据赛程安排,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篮将与东道主日本队交手。鉴于韩国队4战全胜的战绩,她们实际上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中国女篮和日本队的战绩均为3胜1负,均输给了韩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因为根据女篮亚锦赛赛制,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半决赛,无论胜负,已经提前锁定前三名的中国女篮和日本队都将在8月27日的半决赛中交手,胜者将挺进8月28日的决赛,而负者将去争夺第三名,以获得参加奥运落选赛资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