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肌肉抽筋一场虚惊 两天三赛强度大忍受考验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8:14
23日下午训练时腰部肌肉痉挛导致的抽筋,让教练孙海平以及在场人的心都悬了起来。事后经医生检查,确定无碍。今天,刘翔就将出征韩国,对于他来说,大邱世锦赛之旅也是崛起之旅。
刘翔,伤不起

  23日下午训练时腰部肌肉痉挛导致的抽筋,让教练孙海平以及在场人的心都悬了起来。事后经医生检查,确定无碍。今天,刘翔就将出征韩国,对于他来说,大邱世锦赛之旅也是崛起之旅。

  出征

  肌肉抽筋一场虚惊

  23日的训练课,量并不大,孙海平只是安排了几组听枪起跑训练。三枪训练中,刘翔的反应、起跑和上栏,这几个环节都处理得比较好。

  然而,在随后的一次个人试跑中,刘翔在准备跨越第四个栏时,却突然停了下来,并且手托住腰部,然后慢慢地仰面躺在了跑道上。这一举动,让教练孙海平以及在场所有人的心都一下子悬了起来。在询问了大致情况后,孙海平中止了训练,并让李国雄、美籍康复师艾迪等人陪同刘翔前往康复室进行仔细检查。

  经队医检查,基本确认刘翔只是因为腰部肌肉痉挛导致抽筋,并无大碍。当然,为确保万无一失,队医对刘翔的腰部进行了一次复查。

  事后,刘翔透露,自己是在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一下,感觉不适才躺倒在地的。“可能是最近强度太大了,腰部那个地方的肌肉有点紧。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而这种情况在刘翔身上以往很少发生。

  随行

  3699元保证能看刘翔

  刘翔的一点小伤就让众多翔迷虚惊一场,无疑见证了翔飞人的魅力。大邱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举行,对于众多田径迷们来说,去韩国看刘翔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最近几天,网上搜索“刘翔 韩国”,会跳出许多旅行社推出的“赴韩助赛游”等广告条目。记者咨询了其中一家,该旅行社推出“给力刘翔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四飞六日游”。

  据悉,该活动于8月26日组团从广州出发,并已确认获得大邱体育场刘翔比赛的当日门票,保证可看到刘翔的全程赛况。“现在已有20多人报名,为吸引更多旅客我们还降低了价格,从刚推出时的3999元降到3699元,包含刘翔比赛的门票。”

  借助大型体育赛事和明星包装旅游产品已不新鲜,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国内就曾掀起一阵“观赛潮”。刘翔在中国的影响力、韩国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的优势等,都促成了这次田径世锦赛旅游产品的成型。

  展望

  两天三赛强度很大

  参加本届世锦赛,刘翔的目标当然是夺冠,不过“两天三赛”对他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点评罗伯斯、奥利弗、刘翔这三大高手的巅峰对决时,教练孙海平表示:“三大高手相互之间都有点发怵,相对而言,刘翔的绝对实力不是最强,但心理状态要好一些。无论如何,这次想夺冠必须跑进13秒。 ”

  不过,紧密的赛程将是伤愈归来的刘翔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预赛,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而决赛则将在两个小时后的20时25分鸣枪。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2008年后,刘翔还没经历过两天三赛的考验。 ”

  较之于罗伯斯、奥利弗,刘翔也有一个优势,他是3人中唯一一位获得过世锦赛金牌的选手。展望即将开始的大邱世锦赛,刘翔表示:“对我来说压力并不存在,我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比赛也没什么。 ”

  破纪录奖10万美元

  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的总奖金高达733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

  个人项目的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6万美元、3万美元和2万美元,前8名提供奖金,第8位的奖金为4000美元。

  接力项目的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8万美元、4万美元、2万美元,第8位奖金为4000美元。

  马拉松团体的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2万美元、1.5万美元和1.2万美元,前6名可获奖金,第6位奖金为6000美元。

  此外,组委会还将同大邱世锦赛的官方赞助商丰田和TDK进行合作,向此次世锦赛上创造世界新纪录的选手另行发放奖金10万美元。

  美国一直领跑

  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美国总共赢得120金66银64铜,以250块奖牌高居榜首。

  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只有37金52银43铜,肯尼亚以31金27银25铜排名第三。中国代表团以9金8银10铜位列第17位。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在2001年世锦赛上金牌与俄罗斯5比5持平,但因奖牌少屈居金牌榜第二。2009年世锦赛美国短跑遭牙买加重创,以10金列榜首,牙买加7金紧随其后。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中国队凭借白雪在收官日夺得的女子马拉松金牌,获得了一金一银两铜,列奖牌榜第13位、总分榜第10位,奖牌成绩16年来最佳。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