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三人上双小组第二 半决赛预演中国大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5日19:28

视频-中国女篮三人上双 76-53胜东道主获四连胜


组图:女篮大胜日本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1年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结束小组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6-53战胜东道主日本女篮,喜获4连胜。这样,中国队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2名;日本队则以3胜2负位列小组第3位。根据赛程安排,在休整一日后两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27日在半决赛再次相逢。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9-19、21-10、21-10和15-1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纪妍妍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马增玉有12分2篮板入帐,陈楠贡献10分5篮板,杨半伴砍下9分4篮板2助攻,赵爽、高颂和许诺各自贡献5分,魏伟拿下4分5篮板,丁园、苗立杰和张帆各自拿下3分。日本队的名木洋子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本届女篮亚锦赛不仅四强名单全部产生,连半决赛对阵也已确定,因此这场中日之战对两队而言更像是摸底测试。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两队相差并不多,因此临场发挥变得非常重要。孙凤武并未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苗立杰和陈楠两员老将继续首发;赵爽和关馨也领命出战。

  首节刚开始,杨半伴突破上篮得分,不过随即日本队连得5分确立领先优势。陈楠依靠身高优势内线勾手命中,两队打的很胶着,中国队以10-11落后。在赵爽2罚1中后两队战成平手,紧接着赵爽完成抢断后突破上篮得分。两队从13平战至16平,而在首节结束前马增玉2罚全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与日本队战成19平。

  次节一开始,两队又战成22平和24平,随后马增玉发威连得7分,杨半伴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并打停日本队。暂停之后,日本队依靠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6分。苗立杰外线命中三分,紧接着陈楠拿下2分,中国队取得两位数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0-29领先日本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继续掌控主动,杨半伴外线命中三分,随后陈楠篮下强攻得分,中国队以47-30领先。日本队虽然内线威胁不大,但她们的速度极快。纪研研和高颂各自拿下2分,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日本队拿下2分后,该节结束前纪妍妍左侧投中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1-39领先日本队。

  末节开始后,魏伟内线轻松拿下2分,随后许诺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67-41领先并打停日本队。暂停之后,日本队连得4分,紧接着丁园在24秒哨响时跳投命中。魏伟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比赛结束前3分钟中国队领先24分,日本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6-53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女篮亚锦赛小组赛第2名。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4-杨半伴、7-赵爽、8-苗立杰、9-关馨、15-陈楠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