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科比纪妍妍单节12分 压哨三分球显得分王神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8月25日20:18
组图:女篮大胜日本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011年8月25日18点,2011年日本女篮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在日本长崎开打,今天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本场比赛前,中国队与日本队都是3胜1负,本场比赛便成为了小组第二名之争。经过四节激战,中国队最终以76-53大胜日本队23分,不但在小组第二之争中笑到最后,关键是通过一场大胜,中国女篮对日本队树立起了绝对的信心。

  在WCBA的赛场上,纪妍妍依靠他非常男性化的技术动作,以及绝对的个人实力拿下过WCBA07-08赛季的得分王,2010-11赛季她再次拿到得分王,并且摘下联赛MVP的奖杯,她也因此获得了“女科比”的美誉,尤其是她的急停后仰跳投,颇有几分科比的风采。在今夏的多场热身赛中,纪妍妍的表现也无愧于他女科比的美誉,甚至她被拿来和中国队绝对核心苗立杰相比,被称为“苗立杰第二”,足见其受到的重视程度了。

  但到了日本女篮亚锦赛这样的国际正赛中,纪妍妍却突然找不到任何比赛的感觉了。与韩国的比赛,纪妍妍仅仅出场4分钟1分未得,随后与黎巴嫩的比赛,纪妍妍尽管得到了4分,但是她15投1中的命中率着实令人失望,而到了与中华台北的比赛,纪妍妍的上场时间干脆被缩短到了可怜的2分钟,看起来纪妍妍已经失去了主教练孙凤武的信任。

  与日本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意味着很多,尽管输赢对于决赛阶段的对阵没有任何影响,但考虑到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正是日本队,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取胜,要在信心上走在日本之前。果然,开场后中国队派上了苗立杰与陈楠,纪妍妍不但没有首发,上半场她也一直被摁在板凳上作壁上观。直到第三节7分43秒的时候,在苗立杰没有好的状态的时候,主教练孙凤武让纪妍妍出场替下了苗立杰。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是明智的,纪妍妍出场了17分43秒,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另有2个篮板1个助攻。其中,她两分球11投7中,三分球3投2中,“女科比”突然又回来了。

  刚出场的纪妍妍并没有怯场,在圈顶借助队友的掩护后,纪妍妍接球后果断出手,球进,这一球的命中让纪妍妍的信心大增。中国队连续不中,而日本在三谷蓝的带领下开始迫近比分,随后,属于纪妍妍的时刻来临了。纪妍妍先是在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随后又杀到篮下造成犯规2罚1中,接着她持球、溜底线,利用科比式的急停后仰跳投再次得手,没有多久,纪妍妍在几乎同样的位置,用几乎同样的动作继续打击对手的反击士气。第三节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时间只有13秒,纪妍妍持球杀到前场,在多名对手的夹击下,她摆脱防守果断出手三分,哨响的同时,皮球落入篮网。这一球不但让中国的女篮们起立鼓掌,也再次证明了,纪妍妍“女科比”的美誉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整个第三节,纪妍妍6投仅仅投丢了1个,得到12分2篮板。进入第四节,纪妍妍的攻击欲望依然强烈,手感也依然火热。8分07秒,纪妍妍便张手便投三分,可这个球明显投的有些仓促打铁了。6分36秒,纪妍妍终于在严密的防守中找到出手的机会,她用标志性的急停后仰跳投再添2分。比赛还有19.5秒结束之时,纪妍妍落位于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距离,队友及时分球,纪妍妍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这一球为她本场比赛优异的个人表现划上了完善的句号。

  赛后纪妍妍接受了专访,谈到自己亚锦赛的表现,纪妍妍说:“开始的时候自己没有放的开,这让我的进攻没有打出来,但教练和对内的老队员们帮我解放了思想,让我的信心又回来了。”的确,信心又回来的纪妍妍绝对是球队进攻中的一大优势,只要纪妍妍依然保持信心不减,让自己的发挥更加的稳定,中国队在亚锦赛的道路或许才会走的更加平坦。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