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强化边路国脚零进球 颠覆高洪波只用四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8月25日20:20
幻灯:国足备战卡马乔焦急 国脚嬉笑打闹很轻松

  (搜狐体育 徐江 8月25日 昆明报道)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海埂基地备战世界杯20强赛,这也是新帅卡马乔接手国足后的第四天训练课。四天的时间,卡马乔已经对高洪波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来了一个全面颠覆,简洁快速的边路进攻配以大角度的转移球,也许将成为未来国家队的主要战术打法。

  过去三天的战术训练课,卡马乔始终都在强化两个训练内容,边路进攻和转移球;卡马乔通过三天的时间,已经很清晰的告诉国脚们,用最快的时间把球打到边路去,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进攻的源头始终都要从边路开始。而整个战术核心的关键,集中在三个位置,两个边前卫以及两名中前卫。在训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卡马乔叫停训练,然后找赵旭日和陈涛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指导的内容也很明确,转移球,在进攻的时候将球转到边路。

  高洪波的国家队也打边路进攻,但更多的是通过传跑将球打到边路,组织的核心人物是前腰球员;但卡马乔的边路进攻则更加直接,长传球分到边路,然后通过边路球员的个人能力冲击对手的防线,如果受到阻力,就寻找机会转移到另外的边路。

  从训练的实际情况来看,卡马乔的这套战术似乎还没有被国脚们接受,在连续三天的对抗赛以及边路传中上,国脚们取得了零进球。边路传中次数前后加起来超过50次,但进攻球员没有一次争抢到落点,这样的训练效果,显然让人担忧。

  事实上,在边前卫位置中国队的球员能力还是不错的,但前锋线上,中国队目前缺乏有统治力的球员,唯一正牌前锋杨旭的头球并不是强项,客串的于大宝在头球方面更是弱项。如果卡马乔真的一味追求边路进攻,也许阵型方面也要做个调整,或许时间不长,国足的451阵型也将出现变化。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